為甚麼國民黨這麼擔心害怕陳菊接監察院長? 過去都是國民黨擔任監察院長阿 7/14 陳菊進立法院備詢 !!

為甚麼國民黨這麼擔心害怕陳菊接監察院長?

看一了一下維基百科,幾乎都是國民黨人擔任監察院長。

還從來都沒有民進黨籍的監察院長,而陳菊目前也已經辭去民進黨黨職,現在為無黨籍的身分。除了國民黨本身對於監察院長相當了解之外,我想最重要的是:陳菊是美麗島事件的代表人物之一,且也是目前台灣政壇上不可多得的一個重要人物。

花媽陳菊 相關文章:


===


===


青年時期的陳菊:

更何況在高雄深耕多年的陳菊,幫助高雄地方建設,如滯洪池,輕軌等
是真的很有執行力的一個高雄市長 !!!


更多陳菊介紹:

陳菊(臺灣話:Tân Kiok,1950年6月10日-),台灣政治人物,前民主進步黨籍(2020年6月22日因獲總統蔡英文提名監察院院長一職而退黨),出生於臺灣省臺北縣羅東區三星鄉(今宜蘭縣三星鄉[1][2][3][4][註 1])。世界新聞專科學校圖書資訊科、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碩士。曾為美麗島事件政治犯,於獄中留下遺書;陳菊在美麗島事件後27年,回到事發地,擔任高雄首位民選女性市長,也是台灣首位女性民選直轄市長[6]。陳曾任臺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委、高雄市市長東亞人權協會理事及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卸下勞委會主委一職後,以些微差距當選高雄市(合併前直轄市)第9任(民選第4屆)市長,後於2010年高雄縣合併改制為直轄市選舉中當選為合併後的首屆高雄市市長,2014年獲得99萬票,為競選對手楊秋興得票數超過兩倍,且為當次選舉得票數最高的地方首長,順利連任[7]。2018年4月21日,接任中華民國總統府秘書長。就高雄市(合併前直轄市)11個市轄區而言,陳菊在高雄市執政長達十二年,為中華民國地方自治史上,僅次於胡志強,連續擔任同一地區的地方首長期間第二長者[註 2]

2020年5月17日,陳菊辭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8]。同年6月,獲總統提名出任監察院院長,同時也退出民進黨。[9][10]


也趁這篇新聞討論,也好好介紹美麗島事件,個人推薦先從這篇:


看陳菊怎麼看待這些年的轉變。節錄如下:

投入反對運動是「一生最漂亮的選擇」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1979年的那一天,高雄街頭夜幕低垂,陳菊與後來出任民進黨主席的施明德等人拿著火把展開民主大遊行,未料,鎮暴部隊發動攻擊,任何人都無法抵抗催淚瓦斯的痛苦效應。當晚陳菊目睹一群市民們將鐵欄杆橫阻在馬路中央,阻止鎮暴車通行,她說「南台灣同胞的熱情沒有被嚇阻,反而協助我們力擋鎮暴車的攻擊」。

這一幕讓陳菊至今難忘,深刻體驗「人民最勇敢」;3天後,政府展開搜捕行動,演變成震驚國內外的美麗島事件,陳菊被法庭判刑12年,坐牢6年又2個月。



1979年9月8日美麗島雜誌在台北市中泰賓館舉行慶祝創刊酒會,引起一批民眾在會場外抗議,也引來許多人圍觀。(中央社檔案照片)

19歲那年,因擔任民主前輩郭雨新的秘書,陳菊一頭栽進反對運動,也將自己置身於險惡的政治暴風圈,電話監聽、特務跟監,每天都生活在威嚇恐懼中。陳菊曾在「黑牢嫁妝」一書提及,出身農家、家族與政治絕緣,農家子弟憨直的個性,在恐怖年代如何能自處?陳菊坦言自己是「不知道害怕,而不是勇敢」。

40年前,偶然的機緣促使她投入反對運動,陳菊說,這是「一生最漂亮的選擇」。

根據2003年公開的調查局1210叛亂案文件,陳菊向當局說明自己從關心台灣所受的壓迫,進而認為,唯有台灣獨立才是台灣的出路,她將自己定位為人權工作者,而非只是黨外人士。

在最後陳述裡,陳菊寫著「自己追求台灣國際地位的獨立,將10年最好的青春貢獻黨外,心中無恨,只希望歷史悲劇不要再發生」。

歷經40年,陳菊被列在促轉會公布的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名單之中,當天晚上陳菊隨即在臉書發文說,「在我心中,我自始無罪」,終於得到國家認證,儘管晚了40年,仍然感到欣慰。



1979年12月13日,陳菊與後來出任民進黨主席的施明德等人拿著火把展開民主大遊行。(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麗島大審被告 唯一仍在政府高層 - 陳菊
當年美麗島軍法大審8名被告,僅陳菊一人還在政府決策圈。從街頭走入體制,陳菊常說「改革比革命困難」,作為運動者只要對自己的理想負責,但投入政治後必須對這個城市、這個國家的每一個人負責。

從社運工作者到走入體制,陳菊歷經台北市社會局長、勞委會主委到高雄市長等公職,曾經面對各種不同的抗爭、衝突,但她說,5年前高雄氣爆事件是她心中永遠的最痛,面對32具屍體與321人受傷,作為高雄市長的她必須負全責。5年過去了,「痛」仍深烙在心中。

陳菊說,美麗島大審判時,她面對的是自己與幾位同志的生死,但參與反對運動終究是「自己的人生選擇」;而高雄發生石化氣爆,面對的是上百個家庭的傷痛與茫然,這兩者的壓力與挑戰或許無法比較,但證明身為政治工作者,絕對沒有比投入運動來得簡單。

「革命可以高談理想、奮不顧身;但改革的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非常謹慎,因為每一個決定牽動的都是上百萬人、甚至上千萬人的身家財產。」

「身為政治工作者,時時提醒自己,手中的權力來自人民,不能任性只顧自己的理想,而不管人民的期待。」她說,特別是2300萬人就有2300萬種理想與期待時,如何兼顧、協調、平衡是政治工作最困難之處。如果背離人民的期待,不論理想多麼崇高,人民隨時可以把權力收回。


1980年3月18日警備總部軍法處在台北軍法處第一法庭公開審理「高雄事件」,被告張俊宏(前排左起)、黃信介、陳菊、姚嘉文、施明德、呂秀蓮、林弘宣等7人到庭。(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已遠遠超出「我們當時的想像」


回顧美麗島事件40週年,陳菊說,台灣已經是非常自由民主的國家;站在40年後回頭看,現在的台灣已經遠遠超出「我們當時的想像」,不管是廢除萬年國代、總統直選,一直到民進黨執政、3次政黨輪替,歷史的峰迴路轉遠遠超出預期。

她表示,美麗島事件40年後,年輕一代的出生、成長過程,自由民主已經像空氣一般自然,這是作為美麗島參與者當初追求的目標之一,能有這樣的成果,她感到很驕傲。

「但台灣的民主與現況還是有一些需要努力的地方」,陳菊說,對外,台灣在國際上經常被打壓,我們只能盡力堅持價值、用在各個領域上的努力,讓世界看到台灣。


2003年12月13日時任行政院勞委會主委陳菊(右起)與時任立委張俊宏、時任副總統呂秀蓮參訪台北縣新店市國防部最高法院第一法庭,回憶24年前年接受美麗島事件審判過程。(中央社檔案照片)

看看從那年開始,國民黨政府對於台灣民主活動的恐怖,現實比電影恐怖太多,也許長輩看到返校之後,那句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應該很有感觸。

蔣經國(1910年4月27日-1988年1月13日)是1975年蔣中正逝世後的中國國民黨主席(繼蔣中正成為首任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主席兼任中央常務委員會主席,成為中國國民黨最高領導人;1972年至1978年擔任行政院院長,為中華民國最高行政首長),1978年起接任中華民國第六、第七兩任總統,於1988年1月13日總統任內逝世[3]

除了美麗島事件,蔣經國時代還發生了:
其中美麗島事件(或稱高雄事件,當時中國國民黨主政的蔣經國政府稱此為「高雄暴力事件叛亂案」)是1979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時發生於台灣高雄市的一場重大衝突事件。以美麗島雜誌社成員為核心的黨外運動人士,於12月10日組織群眾進行遊行及演講,訴求民主自由,終結黨禁和戒嚴。期間有一些理小平頭配戴青天白日徽章的二十餘歲不明人士混入群眾中朝演講者投擲雞蛋進行挑釁。外圍的鎮暴部隊則將群眾完全包圍住,並往裡面釋放催淚瓦斯,以及照射強力探照燈朝群眾逼近,並逐步縮小包圍圈,終至引爆警民衝突。[1]事件後,臺灣警備總司令部大舉逮捕黨外人士,並進行軍事審判,為台灣自二二八事件後規模最大的一場警民衝突事件。

美麗島事件發生後,許多重要黨外人士遭到逮捕審判,其中施明德原先被以叛亂罪判處死刑。最後在美國國會議員以及各界的壓力下,除施明德被判處無期徒刑外,其餘皆以有期徒刑論處。

此事件對台灣往後的政局發展有著重要影響,台灣民眾於美麗島事件後開始關心台灣政治。之後又陸續發生林宅血案(1980)、陳文成命案(1981)、劉江南命案(1984)撼動國際社會,使國民黨政府不斷遭受國際輿論的壓力以及黨外勢力的挑戰,國民黨只好漸漸不再堅持一黨專政,之後解除持續38年的臺灣省戒嚴令、開放黨禁報禁,逐漸走向民主化。

美麗島大審判的八位受刑人中,除林弘宣之外,其他的七位受刑者在出獄後,都曾擔任民主進步黨主席或者代理主席呂秀蓮曾任副總統姚嘉文曾任考試院長陳菊現任監察院長施明德張俊宏曾任立法委員林弘宣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

===

除了美麗島事件之外,在高雄市長任內也是有不錯的政績






十年前陳菊還在擔任高雄市長的時候,她有許多的「創舉」是地方政府第一,領先全國,領先後來才當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

(一方面眼紅嫉妒,卻又一路抄襲模仿陳菊、偏偏又追不上;
另一方面,只會出言侮辱陳菊、抹黑陳菊,跟國民黨噁心唱雙簧。)


讓大叔直接點出時間順序,輕鬆盤點花媽在高雄市長任內的「創舉」,大家可以放大鏡檢視她的「人權價值」,沒在怕的!

■2009年7月16日至26日
高雄市是首次在代表台灣,舉辦國際性大型綜合運動會、亦是第二次在亞洲舉辦的「世界運動會」。
高雄市成功的舉辦世界運動會,奠定了台灣舉辦大型賽事基礎。

■2010年7月27日
「高雄市人權自治條例」通過,不限設籍高雄市的民眾,都受高雄市人權保障。

高雄市早被列為全球人權進步的城市之一,特別重視人權及相關議題;為了更落實,市府制訂「高雄市人權自治條例草案」,共有5章、34條,凸顯市民擁有「城市權」為主軸,市民享有平等、無歧視的權益,也有弱勢、弱族群和個人權利的保障。

針對參與式民主、預算、資訊、性別主流化、多元性別平等、權利保障、降低年齡、移居及安全條件等議題進行考量,人民享有的權利,例如:
「平等接近及使用各項醫療、用藥與照護資源的權利」、「有休閒遊憩及從事運動競技的權利」、「有集會、遊行及結社的自由」。

過去高雄市發生火警時,許多傷者非高雄市籍,市府基於規定,無法救濟。人權自治條例施行之後,高雄市政府有法可循,類似情形將會基於人權保護,給予妥善的處置。

■2010年9月18日,高雄舉辦第一次的同志遊行活動。
高雄市長陳菊特別出席,而且上台說出她的人權承諾「多元性別平等」!
影片在此→→→
https://youtu.be/QkJztSwuy4s

柯文哲從來沒有參加過
台北市的同志大遊行
也沒有在舞臺上發表「同志人權」演說,一次也沒有。

■去年台灣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在此之前,地方政府是逐步開放「同性伴侶註記」。

率先實施的是高雄市!
2015年5月20日
高雄市政府受理戶政系統「同性伴侶」的身分註記,儘管此註記不具《民法》婚姻的法律效力,註記也不會出現在戶籍謄本、身份證等書面文件上,但這是台灣的「同志人權」先聲!曙光!前哨!

之後陸續跟進的是:
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新北市、桃園市、嘉義市、彰化縣、新竹縣、宜蘭縣……陸續開辦。

■「捍衛人權」一直以來就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更是閃亮招牌!

#陳菊在1989年獲得全美台灣人權獎

陳菊在2006~2018任高雄市長時,成立《高雄人權委員會》、《人權學堂》,設立《高雄勞動女性紀念公園》、協助《原住民回復其保留地》權力、首創《同志伴侶戶政註記制度》,她不但支持《性平教育》,還通過了《性別工作平等法》,消除性別歧視及職場性騷擾。

■國民黨罵陳菊「德不配位」
請問白色恐怖是誰造成的歷史悲劇?

國民黨、柯文哲民眾黨,只有在為了「欺騙選票」的時候,才會稍微粉飾自己。大家都知道,國民黨就是反對同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目無人權、反同、歧視胖子、歧視女性。

■立法院今舉行「行使監察院長及監察委員同意權」全院委員會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審查小組委員就監委人事案發表看法並進行討論。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於公聽會場外接受媒體聯訪,他對國民黨喊話:「你如果對菊姐(指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有意見的話,你可以把她問倒啊!這才是正確的方向。」

國民黨一直秀下限、弱化,
並非台灣政治之福。

柯建銘呼籲,整個國民黨現在氣勢如此,應該思考如何更有戰略、謀略、理性的從廢墟中站起來,贏得人民的信任,才是辦法;
反之,用對抗,一下佔領議場主席台,一下不讓菊姐進到立院,一下找黑衣人,不是很好,請國民黨三思。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226394


===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