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高雄 希望水患快快過去 需要努力建設 才能克服多變的天氣

天佑高雄 希望水患快快過去 需要努力建設 才能克服多變的天氣

===



高雄 38行政區 37個淹水




陳菊時期要下七天才會淹的地方,以前不會淹的地方,
這次才300毫米一天就淹了。(前年823水災是400毫米連續七天)


===


2018 介紹高雄滯洪池的影片:



天佑高雄 希望水患快快過去 需要努力建設 才能克服多變的天氣

高雄42處積水未退 商家嘆不可思議

高雄市今天間歇性大雨造成很多地方大淹水,鹽埕區疑因七賢抽水站絞進異物而故障,造成大公路、富野路一帶無法排水,水深到小腿肚,截至中午12時,還有42處積水未退。

高雄市大淹水,市府水利局初步統計,全市有69處淹水,市區從三民澄清路、鹽埕區七賢路到郊區燕巢區安招地區都有20到30公分的積水深度,包括鹽埕區大有路水深到小腿肚;積水面積最廣的是鹽埕區,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說,截至中午12時,已有27處積水消退,其餘地區還在處理中。

鹽埕區大公路上的萬有全火腿行店內積水約16公分深,胡老闆忙著撤離貨品以免受潮,望著到小腿肚的積水直說「很不可思議」,過去雨勢減緩後半個小時積水就會消退,這次雨停一個多小時,積水仍不退。


高市三民正興里未淹水 里長:感謝花媽做了十全滯洪池

高雄地區受梅雨季強降雨影響,從昨(21)日起間歇性豪大雨不斷,去年719水災淹水最嚴重的三民正興里,里長沈秀玲今天上午說感謝花媽做了十全滯洪池,目前沒淹水,市議員康裕成也讚聲,去年是誰說滯洪池沒路用?

去年719水災,十全滯洪池閘門未開,導致正興里大淹水,沈秀玲為此摃上市長韓國瑜,怒批治水無能,還遭韓粉出征,事後她一氣之下,一口氣送出上千份罷韓連署書。

康裕成今天上在臉書PO出民眾提供十全滯洪池一大早的錄影帶,並說早上8:30,十全滯洪池已接近滿載,我趕緊打電話問正興里長沈秀玲「有沒有淹水?」她說「感謝花媽做了這個滯洪池,目前沒淹水」。


高市三民區寶珠溝社區不淹水 里長感謝陳菊規劃滯洪池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三民區十全滯洪池、寶珠溝大圳今天(22日)水位超過7成5,多年來首度未因豪大雨淹水,當地正興里里長沈秀玲感謝前市長陳菊規劃滯洪池。

「感謝前朝陳菊市府團隊德政!」三民區寶珠溝沿線社區,每逢豪大雨水位高漲,去年7月19日雨水直接灌進孝順街住宅,整條街積水與路面持平,韓國瑜市府團隊持續改善蓄水功能;沈秀玲今天(22日)上午巡視發現積水退得很快,滯洪池水位並未滿出,特別感謝前朝規劃。

沈秀玲表示,梅雨襲台21縣市強降雨,寶珠溝大圳終於實質發揮調節水量功能,感謝前朝市府團隊德政規劃設計十全滯洪池,建設數年看到成效。

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說,十全滯洪池水門中心回報制洪量約7成5,水位未滿,而市區積水路段以鳥松區水管路270巷、左營區孟子路、曾子路及高鐵路較嚴重,各地封區施工排水不及。

相關文章:

水利技師:陳菊其實有留給高雄隱藏財富──滯洪池民國90年7月11日潭美颱風來襲,原高雄市區自下午5時起,連續降下超大豪雨,不到半天時間內累積近580公厘的雨量。全市道路許多變成排水溝,不少停在路邊的車輛在雷雨交加下,不斷哀鳴最後被淹沒消聲。部分市民下班後無法回家只好投宿旅館。當晚,我家大樓地下室進水深1公尺多,全市有數千棟大樓或住家也是如此,那時高雄市尚無任何一座都市型滯洪池。


開闢滯洪池其主要目的,是將超過設計下水道排洪能力的洪峰水量提前導入池內,並於適當時刻控制出水量,避免水漫流道路造成淹水。其設計有一定的標準,標準越高則工程費用提高,一般設計以因應當地20-50年一次最大暴雨不淹水為目標。在高雄市施設滯洪池其取得土地費用高出工程費甚多,也常常遭到地主的反對。

位於三民區相對低漥的本和里,民國94年前每逢颱風暴雨里內一定淹水,該年10月滯洪池完工後,發揮滯洪兼遊憩功能,同時串聯上游約700公尺的金獅湖進行聯合調控。總滯洪量計20萬噸,除了99年凡那比颱風帶來百年豪雨,有淹水災情外,10餘年來無顯著淹水紀錄,深獲民眾肯定。據說完工後相鄰房地產價錢立即提升10-20%。

寶業里滯洪池位於三民區東區,其旁為澄清路,由於集水區受到上游外來水的影響,以致豪雨時相鄰區域常常淹水,101年滯洪池完工後,淹水情況大幅減少。據高雄市水利局委託學術單位調查說明今年8月28日路邊淹水約30-50公分,主因為連續二場豪雨中間,當計畫排出池內積水時,正逢下游愛河高潮無法排出引致。雖然其排洪功能有時受到限制,然而整體減輕下游災情效果可以肯定。

前市長陳菊此次因民進黨大選失敗,受到許多批評,但從水利人員觀點看來,她從95年上任後率領市府水利團隊治水,打造全高雄市的滯洪池及排水工程並進行防災演練,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深獲市民肯定,是值得鼓勵的。另據報導高雄市將在107年底達到15座滯洪池,326萬噸的滯洪量,算是高雄市的隱藏財富,這項成果在全台灣也算是最獨特的。


最新資訊:




===

整體建設,除了新建,也需要編排預算修繕以及維護。
新聞提到 韓國瑜市長說了一萬500處修理好,結果變成263處。
再討論韓國瑜市長也沒意義,而是真的需要持續維護才能越來越好。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17486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在防災會議後提到,治水是一個良心事業,上個月水利局把1萬500個箱.....話還沒說完,一旁的水利局長李戎威趕緊跟韓國瑜咬耳朵,更正是「263」處。

韓國瑜今上午率相關單位在防災會後受訪,他提及治水真的是一個良心事業,很多做的工作,大家看不見效果,「像我們在上個月、水利局把1萬500箱....」當聽到韓國瑜正要說「數據」,一旁的高市水利局長李戎威立刻靠近韓國瑜、提醒是「263」處箱涵已修復;韓國瑜略為尷尬,順勢更正說是263個地方,並把麥克風交給李戎威,笑說因為他不好意思講。

水利局長李戎威補充說明,韓市長所提到的263處雨水下水道有破損,是有安全顧慮的破損,所以從去年就開始修復263處箱涵,到了5月份,已經修復完畢。

李戎威進一步指出,今年度會再針對下一個階段,就是稍微破洞、比較小的部分,大概900多處會再進行修繕,整個算起來、包括大大小小的破損,小到手指,大到超過1公尺,總共有1萬500處,會按照優先次序、嚴重程度來做修復,未來會持續。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