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職場須知 職缺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



重新開始Blog,主軸還是來分享一下工作,將職場上會遇到的一些問題,一些學習筆記,逐步整理在Blog中跟大家分享。

什麼是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最近遇到一堆名詞,一次整理了!

AE (Application Engineer) 應用工程師,當RD把東西研發出來以後進行驗證的單位。相較於FAE而言,較貼近開發端,而主要為產生應用。

FAE (Field Application Engineer, Filed Assist Engineer ) or (Failure analysis engineers)

今天先提Field Application Engineer,這是RD與客戶端的橋樑,不過有些外商公司的FAE 是 在 sales 部門,這也是與AE主要的差異,會面對到客戶,以協助客戶開發應用,或導入產品為主。

FAE依照公司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工作定義,但FAE必須對產品的使用有一定的知識 也必須對產品的可能應用。FAE是對客戶的單一窗口,負責客戶相關技術問題回覆,協助業務團隊解決銷售過程中的技術問題及提供售後的技術支援。但若是在有客服中心的情況下,FAE不一定會直接接觸到客戶,相對而言必須撰寫FAQ(Frequent Asked Question)。

ex. 如果是半導體設計商或代理商,FAE 就是將 IC 做成可以展示/應用/測試的版子的工作



另一方面也解釋一下 Pre-Sales 及 Post-Sales 的差別:

Pre-Sales
Pre-sales support to provide assurances to the potential client that the product will work for what the client requires.

Post-Sales

Post-Sales support to assist with integration of the product into the design/working scenario or to help the customer out of a problem situation with the product.

因此FAE 這個職稱,主要應該是針對Pre-sales協助客戶,而Technical Support 則是針對Post-Sales。

也有公司將Technical Support 也叫做FAE .. 這就看各個公司定義了。

補充

PM 產品經理 (Product Manager) 一般來說是掌管物品從無到有的過程,也就是專案管理,一開始的接單、開發、到中期生產、產線、備料及售後服務,他都得要一手包辦,隨時掌控進度,算是負責層面很大的職務,除了寫code以外所有專案所需的事物幾乎都cover了。包含與RD溝通的Spec,對Marketing提供行銷用產品介紹,甚至於對Support 提供FAQ等。

另外也有 PM 專案經理 (Project Manger),這相對於產品經理,主要著重在專案執行面。

Sales:業務要的就是訂單,每週每月都得要跟數字賽跑。因此所有的交期、訂購金額、品項等等事情,都是業務的工作範圍。


FAE 相關文章提供作參考:
科技業職場須知:

想知道那些科技業職場須知?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返校場景之一 高雄黃埔新村

台灣與世界的不同 台灣:為什麼連續假日出去玩會塞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