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 QTS 4.4.0 發行說明

QTS 是QNAP 自有作業系統,最新消息可以看QTS官方網站 https://www.qnap.com/qts/
其中目前最新版本是QTS4.4.0,
過去的幾個版本介紹:
  • QTS 4.3.5 釋放 SSD 最大潛能以因應高網速時代需求為研發主軸
  • QTS 4.3.4 儲存與快照管理功能,讓 NAS 效能發揮極大化


主打機種,也是這次CES2019 得獎產品:HS-453DX

美型旗艦 NAS HS-453DX - 用 10GbE 網路享受高規無損影音播放



從官方網站的QTS 4.4.0 發行說明 有詳細的功能介紹

QTS 4.4.0 發行說明


個人筆記重點
  1. Kernel 升級 QTS 4.4.0 所有支援機種皆搭載 Kernel 4.14
  2. HD Station更方便使用 可直接在 App Center 安裝與管理 HD Station 與所屬相關套件。
  3. Music Station可以融入數位家庭 支援 DLNA 多媒體伺服器功能。
  4. SSD 使用更專業 :「SSD 分析工具」。此工具程式可測試 SSD 儲存空間設定 (如「預留空間」),以協助您確定 NAS 的最佳 SSD 設定。
  5. GPU:運算資源分配QTS - discrete GPU 可在特定 NAS 機種將獨立顯示卡指派給 Container Station (QuAI)。可在特定 NAS 機種使用多張獨立顯示卡。



QTS 4.4.0.0733 build 20181024 for HS-453DX
( 2018/10/24 )

[重要事項]
- QTS 4.4.0 所有支援機種皆搭載 Kernel 4.14
- 原 RADVD 功能不提供對外連線設定,請於更新後重新設定 RADVD 功能。
- 基於安全考量,不再支援 Wi-Fi ad-hoc 模式。
- 支援其他機種的 QTS 作業系統將陸續推出。QTS 更新及服務支援狀況,請參考產品支援狀態列表(https://www.qnap.com/en/product/eol.php)。


[新增功能] 

Archive Manager
- 支援 Panasonic 藍光歸檔裝置。
- 新增 QNAP 混合式歸檔管理員。

File Station
- 遠端掛載服務可支援 SMBv2 與 SMBv3。
- 安裝 Image2PDF 後,可選取圖檔並直接於右鍵選單執行圖檔轉 PDF 檔操作。

HD Station
- 可直接在 App Center 安裝與管理 HD Station 與所屬相關套件。


Installation
- 支援在 IPv6 網路環境進行雲端安裝。

Music Station
- 支援 DLNA 多媒體伺服器功能。


Network
- 新增軟體定義的虛擬交換器模式。
- ARM-AL 系列機種可支援網路與虛擬交換器功能。
- 支援 IPv6 全狀態 (stateful) 或無狀態 (stateless) 的動態配置。
- 可為各網路介面卡設定 IPv6 RADVD 服務。
- IPv4 的 DHCP 服務可保留 IP 位址。
- 支援 IPv4 與 IPv6 靜態路由。- 支援更多 DDNS 服務供應商。
- 可自訂 DDNS 服務設定。
- 可同時啟動多個 DDNS。
- 新增對應虛擬與實體網路的拓樸圖。
- 可顯示網路介面卡與 USB WiFi 介面卡的位置。
- 可在總覽頁面顯示 VPN/PPPoE 連線狀態。
- 可在使用 QNAP 網路介面卡時偵測 Smart Offload 功能。
- 將系統預設閘道設定整合至網路介面卡頁面。
- 可將 VPN/PPPoE 指派為系統預設閘道。
- 改善 WiFi 設定使用介面。
- 可支援 QNAP PCIe Wi-Fi 介面卡 (QWA-AC 2600) Client 模式。

Notification Center
- 通知中心可透過 Nexmo、Twilio、Clickatell 等簡訊服務供應商發送簡訊通知。- 可在通知中心檢視通知總覽與歷史記錄。
- 通知訊息支援 23 種語言。
- 可自訂通知規則並指定各項通知條件,包含應用程式類別、安全性層級、關鍵字。
- 可更為彈性設置通知方式與訊息接收者設定。
- 可同時建立多個通知規則。
- 可支援個別系統事件的通知設定。
- SMTP 服務新增 Outlook 選項。 
- 通知中心可透過 Skype 與 Facebook Messenger 等即時通訊應用程式發送即時通知。
 
QTS - discrete GPU
- 可在特定 NAS 機種將獨立顯示卡指派給 Container Station (QuAI)。
- 可在特定 NAS 機種使用多張獨立顯示卡。
 

QTS Desktop
- 部分 NAS 機種可播放音樂以協助定位 NAS。 

QTS System
- 於中國發售的特定 NAS 機種預設 QTS 通訊埠為 5000/5001,WebDAV 通訊埠為 5007/5008。
- 改善關機程序使用者介面。使用者現在可在系統關閉時,監看執行中應用程式的狀態。

SAMBA
- 新增微軟進階網路設定 ABE (access-based enumeration) 與 ABSE (access-based share enumeration)。
- 安裝 Qsirch 後,Mac 使用者可透過 Spotlight 搜尋掛載於 macOS 上的 QNAP NAS 中的檔案。
- 新增共用資料夾備份選項。這解決了 macOS High Sierra 10.13.4 和之後版本中的一個已知問題。該問題讓 QTS 使用者無法利用 Time Machine 透過 SMB 共用資料夾把資料從 Mac 備份到 QNAP NAS。

Storage
- 由於磁碟區快照的保護範圍已可涵蓋檔案層級 LUN,因此不再提供檔案層級 LUN 的單次快照功能。
- 可為用於 SSD 快取、儲存池和靜態磁碟區的  SSD RAID 群組設定「SSD 預留空間」。
- 可在 SSD 快取使用 RAID 5 與 RAID 6 組態。
- 可縮減完整磁碟區與精簡磁碟區,並可將精簡磁碟區轉換為完整磁碟區。
- 支援唯寫 SSD 快取。
- 可在建立、啟用 SSD 快取,或啟用、停用 SSD 快取儲存區時執行 SSD Trim。
- 可在快照管理員瀏覽、恢復、還原位於遠端快照保險庫的快照。
- 可在建立快照備份任務時匯出或匯入來源備份副本。
- 偵測到希捷 IronWolf 磁碟時,儲存與快照管理員可支援希捷 IronWolf 磁碟健康管理員。
- 可在建立 VJBOD 時選擇支援 iSER 協定(基於 RoCE)的網路介面卡以啟用 iSER 連線。
- 新增「SSD 分析工具」。此工具程式可測試 SSD 儲存空間設定 (如「預留空間」),以協助您確定 NAS 的最佳 SSD 設定。
- 新增「LUN 匯入/匯出」。此功能可將快照匯出為映像檔,您可使用該映像檔在另一台 QNAP NAS 上建立或回復磁碟區/LUN。
- 您現在可從 RAID 群組 (類型為 RAID 1、5、6、10) 中卸離磁碟,然後移除磁碟。


[改善項目]

Network
- 可停用網路連線狀態指示服務 (NCSI)。
- 可自訂網路介面卡顯示名稱。
- 各網路介面卡可獨立設置 DNS 設定。

Resource Monitor
- 可在資源監視顯示 GPU 狀態與使用率。

SAMBA
- 新增微軟網路進階選項,可選擇是否允許於共用資料夾使用符號連結搜尋或開啟檔案。
- 新增微軟網路進階選項限制,新出貨的 NAS 機種皆預設禁止匿名使用者(包含 Guest 帳號)登入。

Storage
- 由於檔案系統升級,搭載 Annapurna Labs 處理器的系列機種不支援降級 QTS 版本。
- 由於儲存架構變更,不再允許在啟用 SSD 快取時降級 QTS 版本。
- 降低 Qtier 自動資料分層的記憶體需求。
- QTS 版本更新後,將會自動回寫 SSD 快取資料並升級 SSD 快取功能。
- 變更磁碟區、快照、SSD 快取等功能的系統記錄格式以支援新版本的通知中心。
- 為啟用 SSD 快取的儲存空間擷取快照時,不再需要等待快取回寫資料。
- 可在加密的精簡磁碟區執行空間回收。
- 新增手動擷取快照時的特殊音效。
- 即使儲存池閒置空間小於 10%,亦可還原快照。 
- 提升 LUN 備份效率,並重新命名此功能為〔LUN 匯入/匯出〕。
- 新增 iSCSI 目標與 LUN 各自的建立精靈。
- 新增設定選項,可防止使用者透過 Windows 〔先前的版本〕功能還原快照。
- 可將外接磁碟格式化為 exFAT 檔案系統(需先購買 exFAT 授權)。
- 「儲存與快照總管」現在可顯示磁碟的製造商,以及二進位和十進位格式的磁碟容量。
- 「儲存與快照總管」現在可顯示支援的 ATA 命令和 SSD 的進階功能。
- 如果磁碟溫度達到溫度警告臨界值,QTS 會將風扇速度調高到最大。
- 針對 SSD 分析工具測試結果新增其他檢視方式。
- 使用「快照備份」備份加密磁碟區或 LUN 後,可以在目標 NAS 上解除鎖定並存取加密快照。

System Logs
- 系統事件記錄可顯示記錄條目的應用程式與類別資訊。

File Station
- 在 File Station 中新增鎖定/解除鎖定加密磁碟區功能。

Installation
- 從快速安裝精靈中移除儲存空間設定。系統管理員仍可在 QTS 中設定儲存空間設定。


以上介紹了QTS 4.4.0 功能,關於更多QNAP NAS訊息,可以看這篇:QNAP 官方線上資源總整理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