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挑戰帕運:張少豪的柔道夢想與團隊力量

### 大綱

1. **取得外卡資格,初次挑戰帕運**
2. **柔道之路的堅持與挑戰**
3. **國際賽經驗與夢想的實現**
4. **面對壓力與團隊支持**
5. **教練與隊友的陪伴**
6. **目標與決心:全力以赴迎戰帕運**



在最後一刻取得外卡資格後,柔道男子-73公斤級J2選手張少豪即將迎接他生涯中的第一次帕運賽事。雖然這次沒有學姐李凱琳並肩作戰,但他並不孤單。張少豪表示:「我不會覺得是我一個人去比賽,因為有凱琳學姐在為我加油,還有學弟學妹陪我一起訓練,有他們才有現在的我,我背後有很強大的團隊。」

張少豪從小就加入柔道隊,即使弱視,也沒有影響他對柔道的熱情。儘管訓練過程艱辛,他曾在每個求學階段想要放棄,但始終放不下柔道。進入臺東大學後,他也一度想要退學返鄉幫助家庭,卻因為父親的一句鼓勵而繼續堅持下來。張少豪笑說:「練柔道這條路很痛苦,但我還是很熱愛這項運動,尤其是和隊友們一起努力的過程,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從高中時期,張少豪就夢想著挑戰世界。他說:「那時候我不想只在臺灣比賽,我想去看看自己能站在哪個高度,看到怎麼樣的風景。」2019年,他進入帕拉柔道領域,開始參與國際賽事,並在亞洲盃拿下第二名。然而,在英國的世界盃上,他受到了更高水平的選手的震撼教育,認識到自己需要更加努力地提升。

自那時起,帕運就成為他努力的目標。2020年,雖然他未能與學姐李凱琳一同參與東京帕運,但他仍然把目標放在四年後的巴黎帕運。當他今年忙於研究所課業時,原以為無緣參賽,卻在七月下旬得知獲得外卡資格的驚喜。

然而,這份驚喜也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張少豪表示:「我很擔心自己無法達到大家的期許,很想為臺灣奪得一面獎牌,來回報支持和鼓勵我的人。」過去三屆帕運參賽的李凱琳,是他最溫暖的後盾,這次在出發前,他也找學姐談心,學姐鼓勵他放輕鬆,享受比賽。

這次帕運,張少豪的教練陳楓舜是他在大學時期的同窗,兩人一起訓練多年,現在陳楓舜成為他的教練。相比於設定目標,教練更希望他能在賽場上發揮出最好的自己,不管輸贏,只要盡力就是對自己的肯定。

面對帕運的舞台,張少豪將目標鎖定在全力準備自己,希望在9月的賽場上突破心魔,為自己爭取一面獎牌。

### 總結

張少豪即將迎來他人生中第一次帕運挑戰,儘管面對巨大壓力,他仍然心懷夢想,依靠團隊的支持,全力以赴。他的故事展現了運動員的堅韌與決心,也讓我們看到了在團隊力量下的無限可能。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蔣經國時代的懸案 1984年 劉江南命案 被張安樂指涉案的蔣孝武之後被外放日本和新加坡,逐漸淡出政府決策的核心。

難忘太麻里 西瓜汁 洛神花茶 真是消暑神物

[理想與現實] 好男人都去哪裡? 六都皆女多於男!北市最嚴重:適婚女恐「找嘸尪」 520 結婚破6000對 新北最多 1023對 遠勝台北市的499對

90年代 香港四大天王 劉德華 郭富城 張學友 黎明

阮劇團 < 陳文成的證明題 >

ChatGPT來預測一下台灣總統候選人組合?黃國昌是絕佳副總統人選?

中國三無非法漁船四處衝撞,為了捕魚、走私還是偷渡?影響中華民國國家安全

柯建銘:我們有責任及義務,維護民主政治,捍衛憲政體制,明天5/17是憲政關鍵時刻,就在韓國瑜院長一念之間!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