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回顧1997年人質談判

轉錄臉書: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9x2wws5pEM7DzN11H8dv6A1kv6Xcfh3pT8Kb3y7V7cZRgMzVSiXJS7v9NJNWJgETl&id=141189546429



我說:1997年11/18晚上,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的夫人安妮、女兒克麗斯汀及養子查克,一直拖到19日黃昏才釋放。其間侯友宜並沒有進去和陳進興談判或勸說。陳進興投降也跟他無關。這是事實,這様說不是指警察不辛苦或不英勇。但我認為不需要扭曲事實,尢其對葉菊蘭攻擊我不能接受,講真話就被攻擊或霸凌是不能容忍的現象。那麼「侯友宜有沒有進去?」要以誰說的為準?當然,人質本身最知道。南非武官亞歷山大曾寫一本書叫「真愛」,他引用他太太安妮的話說「自從謝長廷現身後,事情有了轉機,她最後總算是看到了一個有點膽識的人」,安妮也曾接受自由時報訪問,她説她認為對陳進興投降最大的關鍵是謝長廷和他陳太太的勸說。另外,19日早上陪同陳進興太太張素貞進入現場的一位心理輔導師陳太太也是關鍵人物,她在11/23投書報紙説:「謝長廷促成陳進興投案」、「謝長廷一進門,陳嫌就開囗説願意出去投降」。其實,陳進興濫殺人的一個原因,就是張素貞説被脫光衣服刑求,他憤怒而不斷製造案件要求翻案,我答應替他太太辯護,他也就同意投降,就這麼簡單,如侯可以處理,為什麼會輪到我進去。至於侯友宜及他的擁護者講說他曾經進入救人質的情節,其實指的是陳進興剛侵入官邸的時候,雙方槍戰,流彈傷了亞歷山武官和大女兒,陳進興呼叫外面的警察拿擔架進入救人,侯那時候有進入指揮,但也沒有什麼談判或勸說。以後挾持人質,警匪對峙,媒體轉播二十小時,才是大家關心的人質危機。他完全沒有進入對話。這也是事實,我二十年沒有提過這事,現在我也沒參選,不需要邀功,我認為不應扭曲事實,我們社會也許需要鐡漢,但不需要不誠實的鐡漢。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