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宮帶動地方文創,持續推廣在地文化

轉錄賴品妤立委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102499747817312/posts/865259968207949/


上個會期,我建議故宮可以參考其與海科館合辦的「#海錯奇珍展覽」模式,到我們漁業蓬勃發展的 #金山、 #萬里區 舉辦海洋數位微型展;我今天也特別來追蹤進度。

吳密察院長表示,目前他們正在積極的尋覓場地、研究地方特色物種;並承諾將會朝我建議的方向辦理。

同時,我也告訴故宮,我們 #瑞芳 在2019年就被行政院核定為「#地方創生優先推動地區」,不但有如十三層遺址、黃金博物館等文史資產,更有因青年陸續返鄉而形成的特有微型產業、創新傳統產業。

我建議,故宮應該比照南院與嘉義縣政府合作推出的文化走讀活動,到瑞芳辦理「新創小旅行」,藉此協助地方青年產業,同時增加故宮聯名商品開發的多元性。

吳院長當場表示認同我的建議,並責成行銷業務處徐處長統籌業務。

另外,除了青年族群,我也很重視樂齡人口;所以我便向院長爭取,為我們東北角、北海岸的年長朋友,設計專屬的故宮接駁專車及交流活動,希望可以弭平地方的交通落差、資訊以及文化權利的落差。

今天,我的要求都獲得了正面的允諾,在此給予故宮肯定;我會持續的在立法院,為地方爭取權益。

#教育文化委員會 #故宮 #在中央 #顧地方


===

回顧2020年的質詢:

(未來的故宮院長XD)賴品妤 質詢 故宮 文創商品與國內IP合作 #數位展覽 #flash 20201007 教育文化委員會 立法院演哪齣



賴品妤 質詢 故宮 南院參訪人數預估 南院四月推VR 文化平權 #快閃博物館 巡迴車到偏鄉 2020 03 12 教育文化委員會 立法院演哪齣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