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全球確診總數破千萬大關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全球確診總數破千萬大關

  • 4月3日全球確診100萬例,86天就翻10倍;
  • 從900萬例增至1000萬例只用了6天,較之前7天增百萬例,似有加速之勢。


根據路透社統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確診病例28日突破千萬大關,疫情爆發迄今造成近50萬人病歿。據統計,4月3日全球確診100萬例,86天就翻10倍;從900萬例增至1000萬例只用了6天,較之前7天增百萬例,似有加速之勢。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千萬病例數字,相當於每年記錄到嚴重流感病例的2倍。

許多疫情嚴峻的國家正在放寬封鎖措施,各國紛紛大幅改變工作和生活方式,時間可能持續到1年以上,直到疫苗問世。

若干國家感染人數近來再度激增,使得當局不得不部分恢復實施封鎖措施;專家表示,這樣的情況可能會反覆發生,一直延續到明年。

路透社透過政府報告統計,北美洲、拉丁美洲和歐洲分別占全球病例約25%,亞洲和中東地區則分別占約11%和9%。

迄今已有超過49萬7千人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故,相當於每年通報流感病故人數。

據路透社統計,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1001萬1536例、49萬8274死。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及相關措施,今2020/6/28最新情況

全球累計1000萬6980例、49萬9307死。


  • 根據路透社統計,全球確診病例28日突破千萬大關,疫情爆發迄今造成近50萬人病歿。
  • 美國:美國累計251萬337例、12萬5539死;已連2天新增逾4萬例、連3天創單日新增確診數新高,11州暫停重啟經濟。
  • 澳洲:由於過去2周確診人數大幅攀升,澳洲維多利亞州將對返鄉旅客強制實施病毒篩檢。
  • 印尼:印尼通報新增1198人確診,確診數5萬4010人。德國新增256人染疫,染疫人數19萬3499人。
  • 俄羅斯:俄羅斯今天通報新增6791人確診,累計63萬4437人染疫、新增104起死亡病例,累計9073死。俄羅斯已連續3天單日染疫人數低於7000人。俄羅斯累計62萬6779例、8958死。
  • 日本:日本東京今天單日新增60例確診、北海道今天也新增17例,二地同樣創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來新高。
  • 巴西:巴西增38693例、1109死,累計127萬4974例、55961死;政府宣布已與英國牛津大學達成協議,將生產1億劑由牛大研發、巴西協助試驗的新冠肺炎疫苗。
  • 中國:中國大陸新增17例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其中境外移入病例3例(上海、陝西和甘肅各一例),本土病例14例(均在北京)。而和北京相鄰的河北雄安新區安新縣,也宣布啟動全封閉管理。
  • 塞爾維亞:塞爾維亞國防部長烏林(Aleksandar Vulin)與前進黨副主席久里奇(Marko Dulić )均宣告確診。
  • 英國:英國政府考慮對包括法國、希臘與西班牙等50國境外人士入境解禁,可不用強制隔離14天檢疫,下周會公布名單,最快7月6日上路;累計31萬1727例、43598死。
  • 印度累計50萬8953例、15685死;
  • 祕魯累計27萬2364例、8939死;
  • 智利累計26萬7766例、5347死;
  • 西班牙累計24萬8469例、28341死;
  • 義大利累計24萬136例、34716死;
  • 伊朗累計22萬180例、10364死;
  • 墨西哥累計20萬8392例、25779死;
  • 法國累計19萬9473例、29781死;
  • 日本累計19121例、985死;
  • 南韓累計12653例、282死;
  • 香港增1例,累計1197例。
武漢肺炎相關討論: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