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急洩洪!下游整座城市全淹 災情成「網路敏感詞」 6/29更新 中國豪雨災情持續擴大 已經有26省市區發生水災上海也面臨淹水威脅

三峽大壩急洩洪!下游整座城市全淹  災情成「網路敏感詞」 6/29更新 中國豪雨災情持續擴大 已經有26省市區發生水災上海也面臨淹水威脅




6/29更新:



中國豪雨災情持續擴大上海也面臨淹水威脅
寰宇新聞網-5 小時前
【寰宇新聞網/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不斷降下豪雨,主要在四川東部、重慶、河南南部、安徽、江蘇南部、上海到浙江北部,已經有26省市區發生水災, ...
中國26省洪災暴雨引發山崩.淹水
華視新聞 (新聞發布)-2020年6月27日

連續27天「暴雨預警」 中國水患1374萬人受災、81人死亡失蹤
自由時報電子報-2020年6月27日

上海危險了!大陸暴雨26省市拉警報官方說話了
東森新聞-4 小時前

===

中國持續受到暴雨洪災侵襲,27日更爆出湖北宜昌市整座城市被淹,讓外界認為,淹水的背後原因一定和三峽大壩緊急洩洪有關,因為早在淹城幾天前,中共政府才宣布,包括三峽大壩等等在內的4家水電站緊急洩洪,更辯稱是在「發電」,卻被自家媒體打臉。



▲湖北宜昌市淹水慘況。(示意圖/翻攝自推特)

《新唐人電視台》報導,離三峽大壩40多公里的下遊第一城宜昌市,27日降下暴雨,並發布紅色預警,但網路上卻傳出不少當天洪水侵襲的可怕畫面,包括汽車如快艇在水中衝浪、警察砸爛車窗營救女車主等等。

不過,中共官方卻聲稱是「暴雨」所致,掀起中國網民輿論紛紛,認為短時間內的暴雨,不可能引發如此嚴重的洪水,也有評論員分析認為,這次的「宜昌市淹城」與三峽大壩洩洪脫離不了關係。

報導指出,中共官方當時為了防止三峽大壩潰壩,早在27日前就已經啟動洩洪措施,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則表示,「從23日起,三峽、葛洲壩、溪洛渡、向家壩等4處都已經全開洩洪」,但黨媒卻沒有直接説,只提了「發電」兩字,結果立刻被香港黨媒《東方日報》出賣。



▲三峽大壩27日前緊急洩洪。(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東方日報》當時標題為「汛情兇猛,三峽緊急洩洪救大壩」,完全打臉「發電」說法,其報導表示,三峽大壩已超警戒線2米多,為了降低風險,當局已下令長江幹流上的4家水電站運行,同時也讓中下遊近千座水庫緊急洩洪。

報導更指出,三峽集團的執行國家防總兼長江防總,已下達指令,要求4座水電站水庫,共82台機組,今年首次全開運行發電,來攔洪、蓄洪並減慢洪峰,其中,指令更強調「三峽大壩需緊急洩洪往葛洲壩,以減低大壩壓力」。

結果該篇報導立刻被中國網民罵爆,「(三峽)這樣不斷洩洪和大壩崩盤有啥區別?」「看似天災,皆是人禍」、「這就是我不大相信三峽水垻會在短時間決堤的原因,共匪寧願大放水,都全力保水垻,至少可以讓決堤的日子盡量延後」。


===

三峽大壩上游洪水氾濫! 中國災情成「網路敏感詞」

2020-06-24 11: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西南部貴州省、重慶市到長江一帶持續強降雨,長江上游支流、三峽大壩上游區的綦江發生1951年以來最大洪水,中國網路上出現許多洪水災害的影像。不過,中國政府嚴格控制網路言論,不准發布「不負責任的訊息」,汛情相關資訊成為網路「敏感訊息」。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主要官方媒體把重慶汛情的消息放在不顯眼的位置,就與2週前,華南水災的低調處理手法一樣。還有網友爆料,重慶市公安機構已經緊急通知,如果發現在網路或公開場合發布對汛情「不負責任」的消息,一經查實,立即逮捕法辦,絕不姑息。

中國民眾卻對政府的舉動不以為然,中國網友朱女士表示,重慶發生80年來最大的洪澇災害,官方並非對災民做出實質幫助,也看不到官媒報導,有網友將真相放到網路上,卻被重慶政府壓制並掩蓋,這是很愚蠢的做法,災難愈早通知才能避免損失。

針對中國政府隱瞞水災、隱瞞三峽大壩的安全性與隱瞞疫情的目的如出一轍。重慶法律學者宋建生指出,政府官員封鎖消息已成為習慣,每一次重大的災害與其說是天災,不如說是人害,都是為了達到維護政權穩定的目的,從而掩蓋政府無能的表現。


===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