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Q 就是 Android 10






為何改變 Android 版本命名方式? 

Android 產品管理資深副總裁 Sameer Samat 透過 Google 官方部落格,說明改變 Android 版本命名方式的緣由: 過去 Google 一向使用甜點名稱來為 Android 版本命名,並以甜點的第一個英文字母向用戶預告新版本,這是個有趣的傳統,用戶之間也掀起一波波猜名風潮。 但是多年下來,Google 卻從使用者身上獲得多數人無法理解版本名稱的意見回饋;例如當以某些語言說出「L」與「R」是不易區分的,因此當部份用戶聽到 Android Lollipop 時,直覺上並不清楚它是指 Android KitKat 之後的版本。

由於對命名方式不熟悉,導致用戶難以獲知他們 Android 手機裡是否搭載最新系統與功能。此外,他也指出像是餡餅在某些地方不屬於甜點,而棉花糖雖然美味,但在許多地方卻是一種不受歡迎的食物。 Android 做為一款全球性的行動作業系統,它的名稱對世界上每個人而言應要清楚易懂。

因此自下一個正式版本開始,Google 改以原先的版本代號作為命名方式,在 Google I/O 2019 開發者大會上發表的第 10 個版本 Android Q 將直接稱為「Android 10」,而未來應是 Android 11、Android 12 等以此類推。


Android 10的新特性包括[5]
  • 折疊式智慧型手機的原生支援。[6][7]
  • 允許用戶控制應用程式何時有權查所在位置。
  • 新增控制應用程式在後台時的相片、影片和音樂檔案的存取權限。
  • 內建螢幕錄影功能。
  • 增加對後台應用程式自動喚醒到前台的限制。
  • 隱私改進:限制對IMEI碼的讀取。
  • 更快捷的分享方式,允許直接與聯絡人共享內容。
  • 新增浮動設定面板(Floating settings panel),允許直接從應用程式中更改系統設定。
  • 相片的動態景深格式,允許在拍照後更改景深模糊程度。
  • 支援AV1視訊編解碼器HDR10+影片格式和Opus音訊編解碼器
  • 加入原生MIDI API,允許其與音樂控制器互換。
  • 為應用程式中的生物辨識技術提供更好的支援。[8]
  • 新增53個中立性別的Emoji
  • 「Bubbles」氣泡通知介面。Bubbles通過在其他應用程式中快速存取App內的功能來幫助多工處理,並且用於傳送訊息,正在進行的任務以及到達時間或電話等更新,並且可以提供對筆記、翻譯或任務的快速存取。
  • 新的手勢操作設計。新的方案增加了向任一方向拉動導航按鈕、在應用程式之間切換的功能。
  • 類似iOS 12前的3D Touch的深度按壓功能。
  • 以純文字形式顯示Wi-Fi密碼。
  • 螢幕智慧型睡眠功能,使用手機時不會關閉螢幕。
  • 可選擇黑畫面/近黑畫面顯示模式,包括簡訊顯示。
  • 加入全新導航手勢(向上滑動),類似於「iPhone X」的底部長條導航。
  • Product Sans字體被運用的更廣(僅限Pixel裝置)

其中原生桌面模式

Android Q 手機連接外接螢幕時,會自動切換到桌面模式,實現多應用程式視窗開啟、操作的情境,底部也有保留導航欄,以及頂部的狀態欄位。這個功能感覺跟 之介紹過的Acer Extend 有點相似 

參考文章:
可惜acer已經沒有再出android手機及平板了。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