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2353)轉型除了行銷手法與第三方支付 還需要提升服務的概念

acer 轉型除了行銷手法與第三方支付 還需要提升服務的概念



從2013年十二月到今年一月,acer給股東不少禮物

聖誕禮物 - 調整管理階層老施重出江湖、提出具體方向:自建雲
新年禮物 - 新CEO、聯手PChome 進軍第三方支付

回首過去,2011年3月31日,宏碁召開臨時董事會,王振堂在會中宣佈解除蘭奇的執行長職位,其位置由王振堂兼任,引發外資疑慮,宏碁股價連續下跌。根據合約,宏碁支付蘭奇新台
幣12.84億元離職金,創下個人電腦界高階主管離職金的記錄,但宏碁也要求蘭奇遵守為期一年的競業禁止條款

但其實在王振堂翁建仁時代,主要還是想藉由洋將的力量改造acer,不管是設計(IDEO)還是行銷(柏金帶領的Red Peak團隊),但是看來都還需要加油。

2013年還是相當慘烈,只能從頭開始再造。
就看新CEO陳俊聖了。

行銷手法

行銷手法的過往討論,一篇一篇看一下去的話,會發現的確稍有改變,變的正常一點點。
不過大手筆的電影造勢到底有沒有效,就需要好好想想。
畢竟一看看ASUS跟HTC的台灣影片廣告,都超爆笑。
acer也可以年經一點啊。

第三方支付

第三方支付還要觀望一下。acer投資了七千萬,以雙方公司的規模來看,應該算是恰恰好,等下一次出來喊話,應該就會是比較具體的。

個人猜測,最〝具體〞的想法 應該就是推出支付連卡。而這又可以分兩種,如果走混戰路線 支付連卡可以用一般悠遊卡讀卡機,再具體一點 可能會自己推個讀卡機?  例如 Square Credit Card Reader - Apple Store (U.S.)

希望可以做出一條路出來,另外還可以有些新意,像Appworks第七屆credit-bit 信用幣 就很人性化阿。

服務的概念

不過今天是看到這一篇文章後【案例】真正的服務大國?從遠通電收與Whoscall學危機處理,覺得應該要提一下。基本上acer不能再靠硬體,靠價格打CP值,這是打不贏紅米或是Intel的好盟友ASUS。需要改變買商品思維,從客人出發提升服務品質,賣服務也是重點。

不過這個目前還只是概念,要怎麼具體,真的需要專業。

我自己認為不管是傳統的客服品 (維修速度、問題反映),新的社群管理員,事件危機處理,都是與客戶直接面對的管道,都算是服務。真的要提升才可以到另外一個層次。

硬體思維就是做設計,找通路,跟家樂福跟中華電信打好關係。服務的概念加強才可以讓使用者一直認同品牌。


其他宏碁/Acer產品文: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