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之後果然不能當朋友,談宏碁與蘭奇的愛恨糾葛

曾經有外電說 有了蘭奇的領導,宏碁已做好全球持續成長的準備。而實際上 蘭奇(Gianfranco Lanci)的確是宏碁西歐市場是幾年來快速成長的關鍵,主因採用高佣金制度並妥善管理通路,因此成功提昇不少市佔率。

2011 Acer主打 Android Tablet : Iconia A500




當然有很多人為因素在裡面,蘭奇一走,宏碁的歐洲庫存整個爆炸,只能說生意場真的很黑。獲利至上、數字管理是前宏碁全球總裁兼執行長蘭奇的唯一鐵律。但他離開留給宏碁的,卻是失準的庫存量和下修的營收數字。

而回到今天的標題,分手之後果然不能當朋友,離職戲未散! 宏碁、蘭奇互放話。先是蘭奇說,他的計畫被董事會認為是「去台灣化」。「我說,這是全球化,不是『去台灣化』。」蘭奇表示,宏碁需要從現有的三、四百位工程師擴大到一千位,重點要放在軟硬體整合,問題是這樣的人才,台灣目前沒有。

這也讓 Mr. Jamie 生氣,幹你蘭奇葩 Vite Che Si, Gianfranco Lanci。 畢竟台灣軟硬體整合不差,而宏達電就是最好的例子。而 Mr. Jamie 還有提到很多觀念上需要釐清的盲點:

  1. 任何 PC 廠不可能走 iOS 策略 
  2. 消費者要的是 Apps 
  3. 你非得選擇 Android 
  4. 你需要的是生態圈 
當然這些觀點都還可以再討論,因為科技業真的變動很快速。看平板電腦就知道了,一年變紅海。(另外說一下:而2011如果是 平板電腦 Copy Cat元年 ,那2012 就是私有雲的 Copy Cat 元年。雲端如果氾濫泡沫,這不只是紅海這麼簡單,因為貿然作雲端付出的成本比貿然作平板電腦還要高很多,不過這是題外話。)

最近宏碁在聲明中指出,「我們認為蘭奇先生已經違反了他與本公司所簽署的競業禁止條款。因此,我們將採取法律措施,對其提起訴訟,以便保護宏碁的權益。」 哀 分手之後果然不能當朋友,蘭奇踩到商業道德的地雷,畢竟離開的時候宏碁給的遮羞費也沒少 XD 最後還投奔敵營,怎麼繼續當朋友呢?

回顧一下 蘭奇小檔案:

出生: 1955 出生於義大利西北部汽車工業大城都靈(Turin)
學歷: Turin Polytechnic大學工程系畢業
職涯:


  • 1981 加入德州儀器 (Texas Instrument)
  • 1995 擔任TI電腦南歐、中東、非洲總經理
  • 1997 擔任宏碁義大利總經理
  • 2002 擔任宏碁EMEA (歐洲Europe,中東Middle East,非洲Africa)總裁
  • 2005 擔任宏碁總經理
  • 2008 擔任宏碁執行長
  • 2011 離開宏碁
  • 2011 九月正式出任聯想顧問。
  • 2012 聯想剛任命蘭奇擔任該集團在歐洲、中東與非洲等業務部門的負責人。



其他Acer產品文: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