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戰 先手必勝?!

2011年九月看到一篇文章 如果沒有Google+,你可能會很愛Ayloo

真的覺得可惜。在網路的世界很多事情都是要先下手為強!

基本上不管有多少社群 多少功能 人的時間都是固定的 24hr,所以自然的哪邊人多 就會往哪邊走,不會有人想一直是用不同的服務 重新再找朋友進來。

在網路的世界 Idea真的沒什麼 但很多事情都是要先下手為強!

畢竟所以早期進入市場的 或是原本有其他服務的 可以因為比較多帳號數 而有優勢?

像Twitter創起了浪潮, 但是看看Yahoo MeMe, Google Buzz, 或是 Jaiku 都曾經挾帶優勢但最後卻都無法激起什麼火花 變成雷聲大雨點小的網路服務。

不過像Myspace被Facebook打敗 那也是一個後來居上的網路服務,應該說由於在黏著度有很大差異,這差異大於原本社群帳號數的差異,而逆轉了局勢。

被預測可能消失的品牌 2010 2011 2012

其中就有Myspace 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會實現 xD

2018年補充:

Myspace 還在,請不用為她擔心 xD 認真回顧了一下 從Alexa排名看台灣網站,真的很多事情變化很快,標題社群網戰 先手必勝?!  還有很多空間。首先是匿名制的Dcard 以及筆名制的思書,社群網戰,回歸到發言聲量,除了看看別人在做甚麼,另外一個重點是個人發言的自由。也因此持續有不同的服務圍繞在打造發言平台。

另一方面PTT的持續進化還是一個台灣特色,看看現在的PTT的流量以及Mo PTT 的下載數始終沒有退流行。

過去我們有提到的2007年推出的BBS搜尋引擎YouSee當時一下就消失,現在還是有這樣的搜尋引擎出現,旁邊還加掛了廣告,低調的還是活得好好的

ucptt http://www.ucptt.com/

真是猜不透阿。







留言

  1. 另外目前有投票

    那一家廠商最可能在世界ANDROID 平板市場上勝出 ?

    歡迎大家多多參與 :Q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發表一下意見,互動一下唄!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返校場景之一 高雄黃埔新村

台灣與世界的不同 台灣:為什麼連續假日出去玩會塞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