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need Iacocca ! 面對亂世,我們需要艾科卡

最近金融風暴越演越烈,看到新聞:
通用汽車可能破產 員工憂心忡忡 合併案未定之天

覺得很憂心,不知道台灣會受到怎樣程度的波及。
我想在目前的困境之中,除了看股神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如何展現投資功力。

巴菲特超人 比政府還神
巴菲特取代比爾蓋茲 成為美國首富

我想更需要的是每個企業的負責人努力的力挽狂瀾。
而不是政府出資,直接挹注快倒的公司。
除了之前一直提到的郭董之外,今天要介紹的是艾科卡(Lido Anthony Lee Iacocca)。

艾科卡是美國企業家。前「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mpany)、「克萊斯勒」(Chrysler Corporation)總裁。世界名車「福特野馬」(Ford Mustang)的開發負責人。素有『美國產業界英雄』的稱號。

近年來,亦開始常用「艾科卡」來比喻成:『將公司經營轉虧為盈的企業家』。

推薦書籍:
永不妥協的艾科卡 . 帶領克萊斯勒反敗為勝,一年內創下公司60年利潤總合!

相關連結:
1924年10月15日 美国汽车大王艾科卡诞辰


留言

  1. 近年最轟動的置入性行銷電影莫過於「變形金剛」。全片車子都是通用車廠贊助,不管是片中炸的壞的也是通用的廢棄車(除了柯博文那台大卡車是拼裝車之外),間接提升民眾對該車廠好感,導演麥可貝初估至少幫劇組省
    了2千萬美金開銷。

    回覆刪除
  2. 艾科卡曾經出過二本書, 書名各是, 反敗為勝, 有話直說.
    前者可是被當年學校列為最佳勵志讀物. 好孩子如我看了二遍. 印像很深刻的是他為了向美國政府借錢而出席國會的聽證那一段.
    等到年齡稍長, 他也出了第二本, 相對於他第一本著作的平舖直述, 這本對於美國各方面的批判其實證據和力道是不太夠的.

    回覆刪除


  3. 名叫反敗為勝的書原來
    這麼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發表一下意見,互動一下唄!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返校場景之一 高雄黃埔新村

台灣與世界的不同 台灣:為什麼連續假日出去玩會塞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