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與現實] 人見人愛武大郎?!



我見過幾個長相在平均以下的男生,不但非常多女人追,而且結婚後,老婆對這些「武大郎」型的老公,更是愛惜有加呵護備至。我覺得很奇怪,女人不是很重外表嗎?為何貌似武大郎,魅力卻能傾國傾城?

後來一個朋友告訴我,女人除了看男人的外表,更在乎這個男人帶來的氣氛。這些男生雖然相貌平庸,但總有能力在談笑間擺平糾紛與困難,不但旁人看起來一點也不費力,同時也帶給旁人平靜的感覺。

這樣一講,我突然理解為什麼不少外表條件不錯的男生卻老是乏人問津。這些俊俏卻沒人追的男生,通常有下列幾個特色:

1.神經質:講話音調經常拔尖,旁人聽了都神經緊張。

2.保護色太濃:以為所有女人接近都是因為自己外型,或是別有居心。把每個女人當色狼來看。不過這樣的男人沒想到過,女人要時時別有居心,是非常費力的一件事情。

3.攻擊性太強:這同樣是覺得女人別有居心的後遺症。有的女生只是單純表達自己的想法,動不動就幫人家貼上一個「大女人」、「公主病」的標籤,不管對方是否真是如此,早就嚇得女生逃之夭夭。而且不少女人嘴上非常壞,但實際行為卻不是如此。

4.成見太深:可能有過幾次不愉快的戀愛,就認為全天下的女人都是如何如何,包括全天下的女人都會偷吃,全天下的女人都不顧家。問題是這樣容易造成自我實現的寓言,然後不斷惡性循環下去。

5.高高在上:用睥睨的眼神看其他人,覺得人人都不如自己,或是女人都配不上自己(但說實在,除了外表,還有什麼本錢可以要求人家,自己也搞不清楚)。

至於相貌普通的男生,乏人問津的理由則跟帥哥不同。我觀察到有以下幾點:

1.過分獻媚與討好:對有意思的女人,每天不是送水果就是幫對方打雜。基本上,不要講女人,連男人都看不起這樣的行為。因為這樣的男生看不起自己,也看不起女人,認為女人只在乎外表,既然自己連外表都不行,就只有服勞役才能增加自己的價值。沒有女人喜歡看不起自己的男人。

2.一遇到女生獻慇勤,就喜不自勝:因為長得普通,被獻慇勤的機會自然就少。一旦有女人玩起語言上的遊戲,立刻高興到忘我。可惜把自己的價值定位在有沒有女人愛上面,也會讓女人覺得這男人沒什麼價值。

3.看太多羅曼史,搞不清楚現實與幻覺:羅曼史裡的男主角,一定有厚實的胸膛,高大的身軀,龐大的家產。所以可以帶領女主角走向光明的人生,讓女主角體驗 多采多姿的世界,還可以一併解決女主角的各種問題。因為看太多不存在的女人,所以對女人的期望也脫離現實,不知道女人也會脆弱與無助。只覺得看來看去,沒 一個上眼的女人(美女比較沒這個問題,因為美女常常有人約,沒那麼多時間看羅曼史)。

很多男人認為外表就是自己的市場價值,但因為我看過太多反例,所以我覺得有關「男人外表就是一切」的論述根本有問題。我覺得關鍵不是在長相如何,關鍵在於 這個男人散發出來的氣氛是否讓人覺得舒服,是否值得人家尊敬。無論貌似武大郎,只要這個男人具有平靜的尊嚴,都會有人愛。


===

單身、聯誼相關文章

===

男生跟女生所面對的社會觀念 是否是對等的呢 ?
請先看一下這篇文章 ~


我想男生應該也會有這些問題吧
"女人除了看男人的外表,更在乎這個男人帶來的氣氛" XD

於是我就把
後單身時代:傾城無鹽這篇文章 把男女對調 變成這篇 人見人愛武大郎?

才發現 好像沒有醜男在歷史上有記載 Orz
且 ~ 文章沒有提到的一個大問題
就是男生的身高 ~



男生會挑女生的外表
女生會挑男生的身高
到底哪一個影響比較大呢 ?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