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地][地調] 暑地行程決定v 3.0版

我在地質系的日子

地質系大三升大四的暑假 要出一個很大的地調
成績算在大四 ~ 我們稱之為暑地
所有之前的地調 都只是為了這個做準備一樣
相當大的地調 分三種岩性 由不同老師帶領
以下是我那一屆的行程 ~


作者: Novelist (流星之戀) 看板: Novelist
標題: [公告] 暑地行程決定v 3.0版
時間: Fri Jun 13 15:33:09 2003

沉積岩

1.7/4行前考,早上10點在地下大講堂集合考試
2.7/6~7/11野外,地點不知道,做什麼不知道,怎麼去不知道
只知道等助教口試完再說...

火成岩
1.7/14日早上在系館集和坐遊覽車出發,集合時間尚不確定
2.第一天和第二天坐遊覽車遊覽
3.7/16~7/18三日作路線圖,工作地點北段有三條溪,南段有三條溪
屆時抽簽決定各組要做北段還是做南段,不會南北都做
4.在成功當地以公車為交通工具,應該不能報帳
不過如果情況允許就用班費出公車費,大家就不用一一投錢
5.工作用的底圖(地形圖)我會準備好發給大家
地質圖全班共用一份,要看的人可以來找我拿
6.7/19總檢討
7.每晚每組要報告,希望當天作同一地點的組有NB和DC
投影機我會從系上借了帶過去
8.7/20給大家洗衣服,休息一下

變質岩

1.希望在出發前大家把之前發的PAPER看一看
2.7/21到台東租摩托車,並到太麻里與老師會合
當天總論附近的地質
3.7/22介紹我們所要工作的五條剖面
4.尚不清楚是否需要工作用的底圖,如果需要會幫大家準備好
地質圖全班共用一份,要看的人可以來找我拿
5.7/23~7/26作路線圖,每天晚上每組都要報告
每組的每個人在這幾天內都要報告至少一次
希望每組有一台NB和DC,投影機我會從系上借了帶過去
6.7/27看河谷的地質,結束後還機車後,就可以回家,但不清楚是幾點

其他事項
1.分組名單還沒交的快給我吧~
2.作路線圖那幾天,因為天氣非常熱,希望大家早上天未亮就起床
天一亮就開始工作,因為大概做到10點左右就會熱到不行
中午回旅館整理早上所看到的東西,或是洗衣服補眠
下午兩三點再開始作,作到天黑,晚上討論
3.出野外該帶東西要帶,大家都是老手不用我提醒了^^
4.原則上,如果不是颱風,應該不會延期
作路線圖也是風雨無阻
不過如果真的雨太大不可去的話,老師會說當天休息,大家不用太拼
聽說去年有人太拼被叫回來

小道消息
1.聽說以前的沉積岩,在做路線圖的路旁有人種龍眼和火龍果
(龍眼不知道是不是野生的,火龍果是種的)
以前的學長有偷摘,但我不知道果農被偷摘的那麼多年會不會裝設防盜措施
但是這個好消息不可不分享
不過請第一天就摘到的人,留一些給後面的人摘
2.聽說太麻里當地有賣西瓜汁,在炎炎夏日會讓人升天(這不是我說的)
3.聽說蘋果牛奶不可加熱(詳情問B88)
4.聽說阿和學長在三種岩類的野外都會當助教

--
ㄏㄏ
相當令人懷念
不過當時後壓力很大
畢竟地質系長久以來 被當作跳板系
能轉就轉 不能轉的也有開發第二技能的準備
就像我最後還是去考了資科所 ~
這是關係到自己能不能畢業
相當實務型的課程 很緊張阿
行前考沒過 就不用出了
三個成績 沒達到平均 就是明年跟學弟妹一起來
雖然學長姐都說 這是一個很美好的經驗
可是 面對的時候還是當作是面對猛獸一樣 XDD
不過 經歷之後 好像真的再做地質一樣 真的有功力提升
一起出門玩一個月 一起闖關一個月 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其他相關文章: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