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網路名詞解釋 什麼是 GPRS ?



當代的移動通訊網絡技術可以分為幾個主要類別,以下是對每種技術的簡要解釋:

  • GPRS(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通用分组無線服務,是第二代移動通訊技術(2G)的一種,它採用分組傳輸方式,可以實現高速的資料傳輸。GPRS被廣泛用於簡單的數據傳輸,如簡訊、電子郵件和網頁瀏覽等。
  • UMTS(Universal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s System)通用移動通訊系統,是第三代移動通訊技術(3G)的一種,它採用了全球通用的WCDMA(Wideband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技術,提供了更高速的數據傳輸、更好的音頻和視頻質量,以及更強大的多媒體功能。
  • 4G(Fourth Generation)第四代移動通訊技術,採用了多種技術標準,如LTE(Long-Term Evolution)、WiMAX等,提供了更高速的數據傳輸、更穩定的網絡連接和更好的多媒體功能。4G通常能夠實現更高的傳輸速度和更低的延遲,支持更多的用戶和更大的數據傳輸量。
  • 5G(Fifth Generation)第五代移動通訊技術,採用了新的技術標準,如NR(New Radio)等,提供了更高速的數據傳輸、更低的延遲、更穩定的網絡連接和更好的多媒體功能。5G的優勢在於高速率、大容量、低延遲和高可靠性,可以實現更多的應用場景,如物聯網、智能城市、自動駕駛等。

總的來說,GPRS、UMTS、4G和5G都是現代移動通訊技術的代表,它們不斷地推動著科技的發展,提供了更好的用戶體驗和更多的應用場景。

==

Q: 什麼是 GPRS ?


A:  GPRS通用封包無線服務技術(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是GSM行動電話用戶可用的一種移動數據業務。 它經常被描述成「2.5G」,也就是說這項技術位於第二代(2G)和第三代(3G)移動通訊技術之間。它通過利用GSM網路中未使用的TDMA通道,提供中速的數據傳遞。最初有人想通過擴展GPRS來覆蓋其他標準,只是這些網路都正在轉而使用GSM標準,這樣GSM就成了GPRS唯一能夠使用的網路。GPRS在Release 97之後被集成進GSM標準,起先它是由ETSI標準化的,但是當前已經移交3GPP負責。




相關文章 :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