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蕭美琴 選前演說

【蕭美琴、蔡英文、賴清德演說逐字稿】

(按演說順序放置)

#蕭美琴:

我是蕭美琴。我回來了。

挺台灣,我責無旁貸。為了我們國家,我撩下去了。

非常感謝。我回臺灣後這幾個禮拜,遇到的每一位鄉親,在我跟賴清德共同承擔臺灣未來責任的過程當中,有你們的加油,有你們的鼓勵跟疼惜,我有滿滿的感動。

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民主這條路。我們越走,越有信心。越走,越有力。

謝謝這幾天我全臺灣大掃街期間,很多年輕朋友用創意自己做標語,幫我們加油。也謝謝很多長輩送我菜頭,包子還有各種喉嚨的保健食品,讓我現在可以大聲跟你們講話。當然還有很多在路邊高喊我愛你的尖叫聲,都是挺臺灣的正能量,也是讓臺灣不斷進步的力量。

這8年來蔡英文總統奠定臺灣,創造經濟成長的新動能,投資基礎建設,也調整我們的經濟結構,進行能源的轉型,爭取到許多臺商資金回到臺灣。同時全世界的外資也看好臺灣,投資創造了新高。同時,我們政府也努力開拓全球的市場,跟美國、加拿大、英國簽了貿易跟投資協定。我們用讓世界信任的標準接軌世界的經濟,讓世界信賴臺灣產品的品質,信賴臺灣產業的活力,臺灣產品出口國際創了歷史新高,臺灣人均GDP也超越了韓國國際上。

雖然有很多的變局,包含全球性的通膨、美中貿易與科技的競爭,新冠肺炎帶來對全球性的衝擊依然存在。但是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克服困難,一起往前走。

我要特別感謝,這8年來跟蔡英文一起壯大臺灣經濟、讓臺灣更繁榮的每一個人。我們的經貿團隊投入,我們基礎建設的每一位勞工朋友,包括讓我們的能源電網更具韌性的工程師們。我同時也要謝謝所有民間產業的力量,我們每一個工業區的大、中、小企業,每一個生產線上的作業員,每一份創新的力量,謝謝你們讓世界知道臺灣是全球繁榮的關鍵元素。謝謝你們讓世界看到臺灣的重要性。

我也要特別謝謝這八年來,跟蔡英文政府一起讓我們社會安全網結構更完善的每一個人,包含社工參與長照,幼兒照顧還有興建社會住宅的建築的水電工程專業人員。謝謝我們的醫護、藥師還有在第一線的村里長、我們的口罩國家隊,在第一時間擋下第一波新冠疫情,讓世界對臺灣刮目相看。

我們要謝謝這些年壯大臺灣國防實力確保臺灣的安全與和平的每一個人,包含我們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工程師、科學家們,捍衛國家的軍人,確保我們社會安全的警消們。我們也要謝謝全球第一線外交官們的努力擴展臺灣國際生存的空間。有太多,太多參與壯大臺灣的大家,謝謝你們讓臺灣一直走在世界的最前面。

感謝這幾年來挺我們的民主、用選票支持我們每一個人。感謝每一位讓國家進步的推手,謝謝你們跟蔡英文政府一起,讓國家往前走。未來,賴清德和蕭美琴要繼續走對的路。往前努力的過程中,雖然並不完美,有時候會碰到障礙,有時候會踢到鐵板,有時候走太快、走太慢,甚至也會不小心犯錯。所以我也要謝謝所有給我們批評、指教,給我們建設性的意見的大家。

未來我們只會更努力做得更好。我們很有信心,我們可以做得更好,因為我們是進步的力量。賴清德和蕭美琴,我們的團隊準備最周全,我們的團隊歷練最完整。我們的團隊有最優質的區域立法委員,還有我們的不分區立法委員。臺灣社會每天都有正向立志的故事,而多元的聲音也在我們的不分區名單當中。請大家讓這一股進步的力量繼續延伸,繼續擴大,繼續壯大臺灣。

讓我們珍惜我們手中神聖的一票,明天出來投票。這一次,有許多來自全世界的僑胞,還有許多像臺上的留學生,都跟我一樣。他們相信,志氣是你們,台灣人的名字,我們都是驕傲的臺灣人。

讓我們一樣珍惜,用民主的力量,確保臺灣在對的路上。我知道你們這些年在世界上也看到,臺灣越來越有尊嚴,臺灣越來越受到重視,臺灣已經跟世界緊密的連結。雖然我們知道未來的路還有許多困難跟障礙,但是臺灣人已經在民主的道路上證明我們的勇氣,證明我們的堅持。

賴清德和蕭美琴已經上手,我們正穩定向前。在這最後的一哩路上,最後的關頭,我們不要鬆懈,不要低估各種力量的介入。臺灣的進步就差你們一票。今天你們,每一個人,大家臉上都帶著對臺灣未來的信念,都帶著身為臺灣人該有的驕傲。你們支持的是團結的臺灣,讓我們拒絕分化的抹黑。讓我們用智慧帶動臺灣的進步,用選票證明守護臺灣進步的價值,走向世界,展現臺灣人的決心與韌性。讓我們再繼續創造臺灣成功的故事,在成功的故事中翻開新的一頁,繼續一起,創造臺灣的榮耀。

謝謝大家。我們一起努力,明天出來投票。

----------

#蔡英文

大家好,明天就要投票了。我們明天就要投票了。明天,全世界的關鍵字,一定是臺灣。我們用手中的選票選對的人。支持2號賴清德,蕭美琴。支持6號民主進步黨。我們要讓全世界看到我們臺灣,走對的路,繼續走民主路,大家說好不好?

每一次回到新北市,大家的熱情都讓我非常的感動。蔡英文參選的起點就在這裡。2010年市長選舉,2012年、2016年、2020年三次總統大選。新北市的鄉親,朋友始終給蔡英文最大的支持,最大的溫暖。我要問一下我們在場的,所有的好朋友,這四次都投票給蔡英文的能不能舉手一下?

謝謝。

謝謝,謝謝大家,不離不棄支持蔡英文,支持民進黨。我們曾經挫折過,也曾經感動過。2012年的全國的三隻小豬就是回到板橋的這個娘家。

我們兩次面對挫折的晚上,我跟大家說我們繼續挑戰,總有一天我們會成功,我也告訴大家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能放棄。

我們繼續挑戰。我們沒有放棄。2016年,我們終於從改革的第一哩路出發,風雨同行。我們一起走在民主的路上穩健前進。

現在,回頭看看,時間可以證明,12年前的總統大選,我們對手的路徑沒有為臺灣而走帶來黃金。十年時間,也證明我們公平、正義,面向世界的路徑才是對的路。

這八年,我們推動國防改革,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我們也信守承諾,維持現狀讓世界信賴臺灣,守護臺灣。大家說對不對?

這八年,我們推動年金改革。我們加薪、減稅,擴大照顧,建立長照、幼託服務。我們推動居住正義,我們完成婚姻平權,大家說對不對?

這八年,我們推動產業升級、能源轉型。我們股市翻倍成長,綠電超過核電,我們翻轉了過去依賴中國單一市場的困境。我們讓臺灣的高科技,成為國際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大家說對不對?

這一條對的路,我們要繼續走。臺灣沒有時間走錯路,更不能走回頭路。大家說對不對?

這段時間我們常常,大家常常看到,看到我一個鄉鎮,一個鄉鎮的去一個縣市,一個縣市的跑。有些人問我說,總統,你又不選了,為什麼這麼拼?正是因為我是總統,必須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告訴大家,團結國家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我要跟沒有支持蔡英文的朋友說,蔡英文的執政支持臺灣的每一個人,就像是民進黨從來沒有執政過的苗栗....

那邊為什麼突然興奮起來了呢?謝謝謝謝,但是你們還是要讓我講完啊。謝謝。我也很愛你們,但是我希望你們讓我講完。

我們剛才講到苗栗,我們從來沒有執政過的苗栗,我們一起解決了財政破產的難題。過去七年,苗栗的債務不但沒有增加,還有能力還債。我們要謝謝蘇院長,真的要謝謝蘇院長。

選舉的政黨競爭,是民主臺灣的常態。但是選舉過後。我們一定要團結彼此。明天過後,我們還是彼此的朋友,還是彼此的家人,我們都是臺灣人。

我也要跟許多年輕的朋友說,或許你覺得蔡英文做得不夠快,不夠多。身為總統,我比任何人都希望國家可以進步得更快、改變得更好。國家的進步需要時間,而我知道等待是辛苦的。就像是婚姻平權,一路走來是前進兩步,有時又倒退一步。然而民主國家不能只有一個人往前跨出一百步,而是要所有的人一起往前,踏出一步。大家說對不對?

我們方向正確,穩健前進,讓婚姻平權這條三十年,漫漫的長路,我們終於走到了終點了。大家說對不對?

我也要跟還沒有做決定的朋友說,民主選舉不是棄誰、保誰,而是不要放棄自己的神聖的一票,用你手中的這一票保護臺灣,保護自己的民主、自由,生活的方式,好不好?

我更要跟兩千三百萬的臺灣人民說,我們的國家不用誰來還給我們,因為我們都是國家的主人。國家因為人民而偉大,國家是我們一起擁有的,更是我們要一起守護的,大家說對不對?

這段時間大家看到我,或者在社群上最常跟我說的話是謝謝總統,是總統辛苦了,謝謝。我都有聽到,也都有看到。總統是人民賦予蔡英文的責任,反而是我要深深的謝謝臺灣人民,謝謝大家。

八年來我們同甘共苦,我們好不容易終於讓臺灣走向世界,一起走到這裡,我希望這八年我們共同辛苦的累積不要白費。我希望這八年我們共同努力的足跡,可以在對的路上繼續前進。大家說好不好?

再過不到24小時,臺灣人民要再一次為這個國家做出決定。我希望大家相信民主、自由的路,相信我們走在對的路上。這條路上會有更多理念相同的朋友來作伴,會有世界與臺灣同行,大家說對不對?

而蔡英文相信賴清德,相信蕭美琴。我相信賴清德準備好了,準備好扛下臺灣最重的責任。蕭美琴也準備好了,準備接下協助賴清德的任務。我相信他們是2024年最好的選擇,相信他們會做得比蔡英文更好,相信他們會帶領臺灣在民主、自由的大道上,走得更穩,走得更長遠。大家說好不好?

我們新北的鄉親,蔡英文也相信何博文、林淑芬、李坤城、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吳崢、莊銘淵、吳琪銘、曾柏瑜、賴品妤。我相信他們12個人會是我們新北市民最好的臺灣隊友,也是賴清德,蕭美琴,最強的臺灣隊友。大家說對不對?

各位新北的鄉親,蔡英文相信民主進步黨。從2008年我帶領民進黨到現在16年,民進黨雖然不完美,但我們做不好的,就要做到好,而且好還要更好。我們要守護臺灣第一品牌。這是民進黨永不懈怠的使命。大家說對不對?

各位好朋友,請再相信蔡英文一次,支持2號賴清德、蕭美琴,支持民進黨推薦的立法委員候選人。

政黨要集中支持6號民進黨,讓賴清德、蕭美琴一票,民進黨一票好不好?

各位好朋友,明天出門投票不要為仇恨而投票,要為了自己心愛的國家投下這一票,好不好?

明天出門投票不是為了分裂彼此而投票,而是為了團結國家投下這一票,好不好?

明天出門投票不只是為自己投下這一票,更是為世世代代都能夠投票,堅定的投下這一票,好不好?

謝謝2300萬的臺灣人民。蔡英文的任期會停在520,但國家要繼續前進,讓賴清德、蕭美琴帶領臺灣繼續前進,讓他們團結國家、壯大臺灣,讓他們建設國家、照顧人民,讓他們守護國家、上架臺灣,好不好?

蔡英文做的讓賴清德繼續做,蔡英文來不及做的,讓他們幫臺灣繼續拼,好不好?

如果你會緊張,明天就一定要出門投票。如果你很焦慮,現在就去拉票。如果你很煩惱,就去催票,去投票,才會贏。去投票,我們就會贏。好不好?

明年就差你這一票。賴清德,蕭美琴就差你這一票。民進黨國會過半,就差你一票。世界的臺灣,就差你一票。好不好?各位好朋友,明天出門投票,好不好?

這一票讓臺灣為世界寫下今年的民主第一勝好不好?這一票讓我們延續臺灣人的光榮故事,這一票讓我們延續臺灣的民主奇蹟,好不好?謝謝大家。

------

#賴清德:

各位黨公職,以及清德所敬愛的父老鄉親好朋友大家。晚安、大家好,大家好。

明天就要投票了,很高興在選前之夜再度回來故鄉新北舉辦團結迎接勝利的大型造勢晚會。非常感謝大家熱情參與。現場已經大爆滿,我們給自己一個熱烈的掌聲。大家有信心嗎?

這場選舉,我已經環島第八圈了。我們走遍每一個縣市,從臺灣北端的基隆,到國境之南的屏東,從國之北疆的馬祖,到美麗的東海岸。我握了一雙又一雙溫暖的手,聽到一聲又一聲的加油。在大家的眼神中,我看到大家對這塊土地深厚的感情,以及對這個國家深切的期許。

感謝每一位鄉親的力挺,我希望我們大家共同完成最後一哩路,拿到我們共同的目標,好不好?好不好?

不管是2016年的116萬票,或者是2020年的139萬票,新北的鄉親都是用全國最高票肯定蔡英文總統,支持蔡英文總統走正確的路。這一次清德也要懇請大家不可以偏心哦,好不好?也要用全國最高票來支持清德,給新北市的孩子肯定,好不好?好不好?

大家都知道我出生在北海岸,新北。是我生命的起點,永遠的家。我的父親還有全村的長輩,幾乎都在礦區工作。礦工雖然辛苦,但我相信那個時代的礦工,對臺灣的經濟發展有很大的貢獻。都應該贏得尊敬,而不該被歧視,對不對?我沒有忘了我的根啊。

我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我的生命經驗相信不是最艱苦。的在社會上,比我艱苦的還有許許多多人,但我所愛的故鄉教會我的事情,已經足以讓我勇敢、堅強,不向命運低頭。未來,我領導國家也會在波濤洶湧的國際中,不畏艱難、乘風破浪,帶領臺灣勇往直前,好不好?

今年全球有超過65個國家舉行大選,但是全世界都在關注臺灣。人民會做怎麼樣的選擇?國際媒體都看得非常清楚。中國偏好的人選就是我的對手,因為民進黨堅持的民主價值,就是一黨專政最鮮明的對照。而且國際趨勢已經越來越明顯,如果臺灣沒有繼續走對的路,再次走回向中國靠攏,臺灣的優勢就沒有了,外資對臺灣的投資可能暫緩或停止了。大家說對不對?對不對?

所以,各位鄉親,這一仗臺灣必須要贏,不僅僅為自己贏,也讓世界的臺灣贏,贏得全球民主的第一場勝利,好不好?

各位現場的好朋友收看直播的國人同胞,選舉已經來到最後關頭,今晚就是決勝時刻。我知道很多關心臺灣前途的朋友都很緊張,大家緊不緊張?我告訴大家,擔心的話,明天就要去投票好不好?焦慮的話就要繼續拉票好不好?煩惱的話就要去催票喔,好不好?

我知道你們在意你們的未來,更在意臺灣的未來。但是如果不去投票,你在意的事情就會被別人決定,而且當您認為不差您這一票的時候,才剛剛落幕,一下子說合作、一下子又分手的鬧劇就會回來了,對不對?年輕人的低薪、股市無法破萬點,這種低迷的經濟通通都會再回來。對不對?

各位,現在我們熟悉的民主不只是前人努力、打拼所累積的民主,也是太陽花、年輕人走上街頭、拒絕服貿所打造的民主,更是四年前出門投票拒絕「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所捍衛的民主,大家說對不對?各位,當走進投票所投下選票做出選擇的這一刻,民主才會是人民真正當家做主,臺灣也才是我們的臺灣,對不對?

我們過去八年,選對人,也選擇了正確的國家方向。我們拒絕了走回過去鎖進中國、向威權專制低頭的路線,這完全證明命運完全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上,對不對?過去,大家為了信念站出來,是因為你們都相信那是你捍衛臺灣的力量,所以這一次也一定要站出來投票,好不好?我們要有信心,要充滿希望,不要讓過去你起身對抗的人、事、物再度回來。我們一定要延續八年來的光榮,好不好?不要讓你們好不容易建立的改革成果消失,更要創造臺灣下一個階段的進步跟奇蹟,好不好?

所以你們的每一票都非常重要,明天我們一起去投票,讓我們一起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好不好?

各位鄉親,對我來說沒有比為國家和人民服務更有意義的使命了。未來我當總統,我會用人為才不分黨派,尊重專業,組織最好的團隊,團結國家、壯大臺灣,好不好?未來我當選總統,我會擦亮民進黨,清廉,行政,愛鄉土的招牌,也會落實愛與和平、非暴力的核心價值,好不好?未來我當選總統,我會繼續走民主和平的路,我會站在自由、民主國際陣營這一邊,更會永遠站在臺灣人民這一邊,好不好?

未來我當選總統,我會走創新繁榮的道路,而且要將經濟成長所帶來的繁榮分享給全國每一個人,好不好?未來我當選總統,我會走公義、永續的路,建立公平的社會,讓大家看見希望,好不好?未來我當選總統,我會繼續減輕人民的負擔,讓大家可以事業、家庭兼顧,從老到小,政府一起守護,好不好?未來我當選總統。我會繼續投資未來世代,因為支持年輕人就是國家最好的投資,好不好?未來當選總統,我會繼續落實居住正義,未來社會住宅全力蓋、加速蓋,讓人人都有一個家,好不好?

各位鄉親,賴清德蕭,美琴,要打造的臺灣,是把國人生活照顧的更好的臺灣,我們會讓所有人感到驕傲,以後可以幸福生活,大家說好不好?

但是要延續好的政策。要推動國家希望工程。國會就要過半。我廣納了跨世代、跨領域、跨黨派的好人才組成民主大聯盟,就是希望能夠讓更多人才和臺灣一起創造更好的未來。

所以,清德,要拜託大家,我們不要分散力量,我們也不能過度樂觀,結果讓民主的力量沒過半,反而讓藍白過半。這樣子改革推不動,建設做不來,國家安全更會受到嚴重的衝擊。總統、副總統要當選,國會要過半,新北絕對是關鍵中的關鍵。新北贏,臺灣就會贏。請故鄉新北的鄉親,集中選票支持新北子弟,也支持我們立委候選人。好不好?

十二位新北隊的優質候選人,待會我會一一點名,敬請大家一一給他們一個熱烈掌聲,給他們鼓勵,好不好?

第一選區何博文委員。

第二選區林淑芬委員。

第三選區李坤城委員。

第四選區吳秉叡委員。

第五選區蘇巧慧委員。

第六選區張宏陸委員。

第七選區羅致政委員。

第八選區吳崢委員

第九選區莊銘淵委員。

第十選區吳琪銘委員。

第十一選區曾柏瑜委員。

第十二選區賴品妤委員。

他們每一位都已經準備好和賴清德建設充滿希望的國家,他們是新北隊,也是臺灣隊,大家是不是再給這12位優秀的候選人一個最大的掌聲?

親愛的新北市的鄉親,親愛的臺灣人民,我們要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讓臺灣繼續進步。

所以明天請大家起身去投票,去投票就會贏。

總統,副總統,請投給2號賴清德蕭美琴,讓美德贏臺灣,臺灣贏得美,好不好?

立委票請投給民進黨所提出的民主大聯盟的候選人,支持的所有候選人。

還有一張政黨票,我再次拜託大家請集中選票。唯一支持66大選的6號民進黨,好不好?

讓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好人才進入國會,也成功的搶救王義川,好不好?

團結一次,再贏一次,謝謝大家,謝謝。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