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自己的2023

2023真是相當低潮的一年。

身體/僵直性脊椎炎

身體上找到了常常腰痛的原因,在復健科醫生的建議下,去抽血檢查,才發現是僵直性脊椎炎。是體質上就是容易發炎的體質,也會因為發炎而伴隨著疼痛。

僵直性脊椎炎其實通常20幾歲就會檢查出來,因為莫名的疼痛總是很困擾。但醫生沒想到我可以拖了這麼久才找到這個原因,彷彿是一個很耐痛的人。

知道這個解答的時候,突然解釋了以前年輕的時候好幾個煎熬的晚上。很多身體不舒服造成的情緒不穩定。以往也對自己突如其來的落差舉止感到訝異/後悔。 現在也許找到了一個解釋。但也已經來不及了。

心理/求子女及存在的意義

之一

發現自己完完全全的心理上的各種防禦都被打碎了。有一次難得跟朋友聚會還有他們的小孩,度過了愉快的一天,回到家之後睡到半夜自己卻睡不著在客廳痛哭了好一陣子。但沒有原因的。在生活中找不到這個情緒的成因更遑論解決之道。

之二

大家都會去尋求宗教去拜拜舒緩一下壓力。有次善良的親戚帶著去靈驗的媽祖廟求子;這有一個儀式是擲筊得到一個肯定到的答覆/聖筊之後,可以得到一個信物。心裡想這是一個正面的祝福,就開心的去參加,但最後十幾次都沒有聖筊。

所有人看著我跪在神明面前擲筊,一次又一次,我自己沒辦法看到自己的臉,但我可以感覺到漲紅的臉頰,掛在眼眶都眼淚,好心的親戚很擔心,不想讓他們擔心而也不敢有什麼臉色的變化,強行努力控制,但也不知道控制的如何。

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
 ... 我嘗試著小力一點、大力一點 丟遠一點、丟近一點、甚至想拿好一正一反輕輕放下,也是沒有。

我原本只是想來求一個平安求一個御守之類,想說接受熱心的親戚好意。結果在一次一次的擲筊,連續沒有聖筊的機率讓我心裡越來越傻眼,也慢慢空白,只剩下一個想法:“難道未來真的是什麼都沒有”。我自己可以感覺到我的臉頰不再是漲紅的,而是逐漸蒼白。連嘴唇都在發抖,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講祝禱詞。一下短短的祝禱詞、一下是長篇大論完完整整家裡住址,結婚幾年之類都想跟神明傾訴。

最後當超過二十幾次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怎麼結束的,心裡充滿的困惑,很無力再繼續前進。

之三

結了婚離開了家裡跟老婆在外面租房,成為了一個家庭? 但因為沒有小孩也各自都還有爸媽需要照顧。有時候當離開自己家,而老婆也回娘家的時候,發現自己在一個沒有家的三不管地帶。家裡希望你成家,老婆的娘家也跟你沒關,而你自己的預計要跟老婆小孩一起的家,現在只是空蕩蕩的鋼筋水泥。

在沒有一個家需要我的時候,這個微妙的空檔,無處可去。


工作/沒有人在意的小小存在

年初裁員組裡的大姐走了,交接了她大部分的工作,算是一份薪水做1.6個人的工作。原本慌亂,但又因為經濟不景氣市場看淡,公司也少開案,上半年反而也沒這麼忙。下半年因為真的太差,所以決定再裁一波,所以又是一陣煎熬但又空虛。

難道我們做的事情如此不被重視隨時可以暫停跟取代?心裡迷惘之餘也開始準備找工作。

基本上繼續努力工作慢慢等HR通知,同時也在找下一份工作。這兩種情形同時發生在一個人身上,有種一下被現有工作拉住,一下又被外力吸引,但沒有積極或是破釜沉舟的在找工作。拉扯之餘,成就感低落,面試也是垂頭喪氣。

還好2023已經過去,難得想寫年度回顧,卻是如此傷感低潮的一年。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