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三號,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女士在臉書上回憶自己被傅崐萁性騷擾始末,遭遇的就是這樣的反挫。

轉錄臉書

近日發生在台灣metoo運動最大的困難乃在於受害者鼓起勇氣揭開內心瘡疤,傾訴人生最難堪屈辱往事,被控訴的一方會厚顏地辯稱:「那是你們的主觀感受,記憶太幽微了,一切都不算數!」去抵銷這個運動的正當性,也造成當事者的二度傷害。

六月三號,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女士在臉書上回憶自己被傅崐萁性騷擾始末,遭遇的就是這樣的反挫。

傅崐萁稱:「他珍惜家庭,從政後未曾有任何緋聞,也從未有約女性私下單獨見面,如有性騷擾情事,請依法提告。」董女士回:「若傅崐萁仍以為自己清白,可以請郝龍斌前市長出來為他澄清。我相信郝龍斌前市長是誠實的人。」郝龍斌受訪坦言,他當天跑了很多活動,中間確實有這一個行程。但郝認為,以他的個性,若看到類似事情一定會制止,但他沒有記憶。

今天《自由時報》政治版有一篇〈目擊女記者怒斥傅崐萁「請自重」裴偉:郝龍斌可能趁亂先走了〉,文章轉述裴偉的版本:「記得當天中午的飯局是在晶華酒店。水果快上之際,突然聽到董成瑜怒斥傅崐萁,請他自重,董成瑜接著從座位起身立刻離開。我當時是《壹週刊》社長,當場向傅崐萁抗議,稱副總編輯(董成瑜)覺得行為冒犯了她,那場餐會就這樣不歡而散。」報導標題下裴偉說:「郝龍斌可能趁亂先走了。」

「可能走了」、「我不記得了」,當所有的人的記憶都不算數了,沒有人證事證,等於董女士的說法是無的放矢。

既然當事者都不確定,那我來補充一點訊息和細節好了,裴偉說那場晶華酒店的飯局是2014年11月2號星期二中午,何以我會如此篤定這個日期,因為我在場。

當年發表在12月2號《壹週刊》NO706期一篇名為《做自己 》的連勝文報導,文章就是以那個飯局開場的:「距離選舉二十六天,在傅崐萁媒體餐敘上,連勝文來了。赴宴者,有國民黨老黨員、有他父親連戰的老同事、有民間醫院院長,他逐一握手,問候,彬彬有禮。席間眾人不厭其煩地乾杯,鬧些不純潔的笑話,他(連勝文)以水代酒:「我五年前開刀就不能喝酒,媽的,周玉蔻在電視上都亂講。」

那個聚會的來龍去脈是這樣,2014年九合一大選,台北市柯文哲連勝文選舉進入尾聲,氣勢消長很明確,國民黨高層透過當時無黨籍的花蓮市長傅崐萁設宴,邀請壹週刊高層,希望週刊可以對藍營友好些。那時候去的有裴偉社長,人物組的副總董成瑜、調查組副總等人,我剛從旅遊組轉人物組,被分配到寫連勝文,採訪菜鳥屢屢約不到人,就被叫過去,說跟連勝文近距離說幾句話,或者就會有些材料可以寫。

當天飯局的氣氛是融洽的,甚至應該說太融洽了,國民黨高層應該以為搞定了壹週刊,連勝文也爽快答應專訪,約定隔週週三做專訪。

社交禮數歸社交禮數,新聞從業者該做的,還是要做,隔週三,《壹週刊》做的封面故事是連勝文搬回帝寶,當天,我還沒看雜誌,正要前往專訪咖啡館的路上,被連的幕僚打電話罵兩面三刀,沒有誠信。專訪當然是沒了,那篇報導是以那個飯局我跟連勝文的對談,跟幾場造勢活動寫出來的文章。

假使那個飯局餐桌是一個時鐘,我坐七點鐘的位置,連先生坐八點鐘的位置,他有活動先走了,他離開,我正琢磨著文章該如何處理,突然聽到餐桌上有人提高音量說你在幹嘛?!抬頭見坐在三四點鐘方向的董女士把傅崐萁推開,事件經過,就是她臉書上寫的那樣,這邊不贅述。

GOOGLE上已經找不到當年《壹週刊》報導,特地請同事從香港WisersOne 慧科新聞資料庫資料庫調出文章備份,證明我的在場,和自己的版本。我是李桐豪,《鏡週刊》人物組記者,對於這件事,2014年11月2號晶華飯店的午宴,我的記憶是這樣,若說錯了,歡迎相關當事者來糾正我。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