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as Yotaka 對花蓮縣長選舉結果的公開聲明

今晚我要謝謝所有的支持者,成為被你們支持與喜愛的花蓮縣長候選人,是我的驕傲。
 
尊重民主,是我們這場運動的核心。所以我們尊重開票的結果。我已經宣布,我們輸了這場選舉。同時也要向我的對手,現任的徐榛蔚縣長祝賀,她連任了。接下來四年,她要繼續帶領花蓮,向前走。我希望她可以成為一個真正的好縣長,不分族群、不分政黨、不分敵我,未來四年對在這場選舉中曾經支持Kolas的花蓮人一視同仁。

我們要用慷慨、寬大的心胸,繼續投入各式各樣花蓮的公共議題,我們要接受讓徐縣長再次擔任我們的縣長,我們可以用更開放的心胸,去接受她的領導。如果花蓮人民願意再給她一次機會,那就用4年去證明,徐縣長是不是真的可以如她所說,可以讓花蓮成為一個「幸福城市」。

今天的結果,不是我們所預期的,因為我們用盡全力,想要翻轉花蓮。所以我要跟各位支持者、志工、競選總部的所有幹部抱歉,我們一度以為,即將實踐的理想與願景,可以實現。但我讓大家失望了。

我知道你們很難過,我也一樣難過。許多抱著希望的花蓮人、在競選期間付出、打電話拉票、催票、發傳單的人,你們內心現在想必也很難受。而且對很多人來說,這難過的感覺,可能還要再持續四年。但我希望大家知道,今年的選舉,不是為了Kolas個人,是為了花蓮人,如果你認同了這個想法,我們就要接受這個選舉結果,我們就會在療傷之後,繼續往前走。

我這次得到將近4.8萬人的支持,跨族群、跨世代、跨政黨的人民,的確想要改變。所以,如果你希望這場運動還要持續,而且不願放棄,就請繼續用嚴格的眼睛,審視在未來四年即將在花蓮發生的一切。千萬不要縱容姑息,不要把被霸凌當成日常,不要認為你被侵奪財物是活該,不要放棄。 

請容許我對各位支持者表達謝意。我內心充滿感激。我們充滿了創意、活力、熱情,我們團結,我們真心誠意,我們有固執但簡單的信仰:榮耀花蓮。 

我想呼籲大家,不要停止為正確的事情奮鬥,即便在過程中我們會跌倒,我們會失敗,但那一切都是值得的。如果我們繼續團結,美好的結果還是會來到

最後我要跟我們的原住民族人說,我作為一個原住民後代,Owawa nu Pangcah,可以成為各位所支持的候選人,是我一生最驕傲。我們或許在這一次,仍無法打破玻璃天花板,但我相信,這一次不可以,下一次我們要再來。任何一個留著原住民的血液的人,都值得一個被公平對待的機會。原住民當縣長,不會成為花蓮的問題,而是會成為台灣的驕傲。

感謝主,給我力量與勇氣,我會繼續待著謙卑感恩的心,為花蓮奮鬥。

Kita o Pangcah, sa’icelen ita.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