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就捐款給你平常會捐款的組織吧,把我們的幸福分享給需要的人,現在就捐款吧。

 


轉錄 Emmy追劇時間


今年的公益募款募得很不好,全球經濟凍結,可以想像其他國家的公益機構一定是雪上加霜,靠募款的單位在這種情況下最脆弱。

現在就捐款給你平常會捐款的組織吧,把我們的幸福分享給需要的人,現在就捐款吧。


轉錄 https://www.facebook.com/gnauhanirbas/posts/10158757699899812

老憨兒安養專案捐款專頁

下午來了一個電話。一接通聽見一種近似機械讀稿機的口吻:「您好,這裡是○○基金會,我們正在為什麼什麼專案(我沒聽清楚)勸募,這個專案是這樣這樣⋯⋯為了幫助那樣那樣⋯⋯」
很明顯一路都是唸稿,語速偏慢,我既靈魂出竅,又一言不發,辨認對方口音,聽起來無懈可擊,但語氣裡好像有種眼神死與微妙的防衛感,其實防衛的不應該是我嗎?我猜那種超前部署的僵直大概為了保護各種正在勞動的情緒不過度裸露受創吧。
但那說帖實在太朗誦了我聽得好累,就有點無禮地打斷她:「呃,OO基金會的OO是哪兩個字?」(她講了)「那你們的勸募號碼是幾號?」(背出來了)「機構是在哪裡立案?」(『社會局』)「社會局?哪個城市的社會局呢全台灣都有社會局耶⋯⋯」
很奇妙這樣問半天那防衛感反而像水信玄餅一樣鼓溜鼓溜地被戳破了,對方好像有種「啊算了啦~」的感覺。我又說:「為什麼會有我的電話啊?」「我們其實是隨機打的,所以您放心我們不知道您個資,因為今年募款的狀況很差,我們就想說用電話來募款看看。」
哼。你等等就會要我的信用卡卡號吧!我敷衍一下就掛掉了。

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不甘願什麼,上網查了一下,那名字確實是一個看起來相當合理而資深的公益機構,哼!被冒名了吧!我按照網頁上的電話打去。(到底在不甘願什麼??)
「請問是育成基金會嗎?」
『是的。』
「你好我接到一通電話是用你們的名義在募款耶,你們有在電話募款嗎?」
我當然以為對方會說:「小姐那個是詐騙喔⋯⋯」然而對方停了一下,羞赧地回答:『是的⋯⋯』
『今年我們的募款狀況很不理想,所以我們為了老憨兒安養的勸募計劃,專門增加電話募款這個方式,想說,試試看⋯⋯」

我去問了長期關注公益組織與報導的 Right Plus 多多益善 總編輯莎拉 ,她跟我說,今年各公益組織募款成效確實都不理想。育成基金會是老字號機構,主要照護喜憨兒與老憨兒(也就是老年憨兒),他們一直以來運作基礎部分來自募款,部分來自事業部(喜憨兒的就業與庇護工場),但其實疫情影響事業部反而更大,甚至可能比單靠募款的單位狀況更差。
這次育成的電話,是專門為老憨兒安養專案募款,憨兒老了,他們的父母可能自己都是更老的老人,甚至可能不在了,他們所餘的一切依靠,大概也就只有社會裡的你我。我想電話都接到了然後我都追根究底到這樣了,大概是大宇宙規定我要捐款吧⋯⋯所以我自己捐了一點點,但是不能只有我被規定,我怎能不抓交替,所以順便幫他們強行暴露(??)一下。
如果你想看看他們的一般捐款,會發現真的很方便幾乎想得到的方法都有,我不知道世界上有這麼多捐款方式(還有我熱愛的Taiwan Pay QR Code),很開眼界,值得觀賞。(到底???)
也請求支援關注公益組織的議題媒體 

不過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雖然公益團體顯然會用電話推廣募款,請還是務必小心,不要在電話中給出信用卡資料,也不要聽從電話指示臨櫃轉帳,要當一個像我這樣機警又機八查證三萬次的網路小女警喔。至於詐騙集團如果用這個去騙人就會一輩子吃任何東西都會入口瞬間變屎,拉出來的任何東西都會出口瞬間變石頭。



其他慈善活動: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