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成龍變了 是你不了解他。現實生活香港警察哪裡會有陳家駒、馬如龍?

不是成龍變了 是你不了解他。 哪裡會有陳家駒、馬如龍?


小時候過年的一個節目,就是看成龍電影。

  • A計畫
  • 警察故事
  • 重案組
  • 醉拳
  • 紅番區
  • 我是誰
  • 城市獵人
  • 玻璃樽
連查網頁都不需要,就可想出這些片名。

但在97之後,成龍許多發言都變了
看著第四台往日喜歡的電影,搭配新聞上成龍的發言,總是讓人感慨。

今天聽到的一句:成龍沒有變,是你不了解他。
變成了今天的blog標題。

也許在電影上塑造出來的人物,讓我們投射到在演員身上。但是實際上下了戲,他還是他自己。

A計畫續集 經典台詞

馬:你們雖然害我一次,可是也救了我一次。這個人情算我欠你們的。
呂:你走了?
馬:你放心。我不會把你們的事告訴別人的。
關:革命是光榮神聖的事,何必怕別人知道呢。我們只不過是擔心你。
馬:我?
關:難道你還回去做警察嗎?
馬:我不做警察做什麼?
呂:加入我們革命行列,挽救中華民族。如果我們同志裡面能有像你這樣身手的人,那我們成功的機會就大多了。
馬:我不會參加你們的。
關:你是不是還在生我們栽贓嫁禍你的氣啊?所謂成大事者不拘小節。為了要是革命成功,就是我自己也隨時準備犧牲。
馬:這就是我不願意參加你們的原因。我是一個很拘小節的人,不管我的目標多正確、多動聽,我絕不會為求目的,不擇手段去做些為非作歹的事。
其實我很佩服你們,因為你們才是做大事的人。我也明白要打倒滿清,要千千萬萬的人拋頭顱、灑熱血、不怕犧牲。可是我不敢叫人這麼做,因為我不知道叫那麼多人出生入死後結果是什麼?所以我那麼愛當警察,因為我覺得每一個人的生命都很重要。我要保障每一個人安居樂業。就算一個四萬萬人的國家也是由每一個人組成的。如果不喜歡自己的生活,哪裡還有什麼心情去愛自己的國家?
呂:我明白你的意思。我會記住你的話。其實大家都是為中國人做事,只不過崗位不同。
馬:你的意思是當警察也是神聖的任務了。
關:可是在一個腐敗的殖民地政府是不允許一個好警察存在的。他們會繼續陷害你。
馬:就是有這些人的存在,我才更要留在這裡。



===

現在還敢重新上映這部電影嗎?
或是當年令人感動的馬如龍 應該換人演出 才有渲染力了?

===

超級警察陳家駒看到現在的香港警察以及所謂的北京駐港觀察員不知道會是如何?

警察故事經典台詞:

你是踩著部下的肩膀升級,你有沒有替部下想一想?死一個部下,你只要寫一份報告書,鞠三個躬,我們這些人也是阿媽生的,沒有我們這些部下沖鋒陷陣,你哪有資格坐這麼大辦公室!
你別管我,命是我的,我有分寸。
我相信你們每一個人,但我不能靠你們。
不要逼我!



===

1992年和1993年,成龍憑藉《警察故事3》和《重案組》兩部戲接連收穫金馬影帝,成為金馬獎歷史上首位成功「衛冕」的影帝;2005年,他又憑藉著另外一部警匪片《新警察故事》收穫金雞影帝,一時間,「功夫喜劇」與「警匪題材」的嫁接成為成龍大哥「收割」影帝的法寶!

原文網址:https://71a.xyz/oDg6gQ

成龍相關文章: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