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正常「佔領」議場的國民黨立委,連協商、質詢與辯論都放棄,直接打碎玻璃闖入立院議場,噴漆破壞公物。

當時衝入的青年都不是立委,現在明明可以正常「佔領」議場的國民黨立委,連協商、質詢與辯論都放棄,直接打碎玻璃闖入立院議場,噴漆破壞公物。


明天立院原定召開政黨協商、談話會討論臨時會議程,但剛剛國民黨委員們打破玻璃衝入議場,還傳了幾段自拍影片跟照片給媒體群組。

針對監察院人選原本就可辯論,國民黨準備 #自囚 是哪招?

從影片中還可以看到譴責香港反送中運動的葉毓蘭委員在噴漆,這難道不是 #分裂性雙重人格?

國民黨在太陽花成員被判決有罪時,還立刻跳出來說:「國民黨指出,當年太陽花學運魏揚等人透過占領立法院、行政院等諸多行徑,煽惑群眾以暴力方式否決民主制度,不外乎是選擇性地理盲。」

過去批評太陽花,現在要模仿抗爭,也不是不可以。
只是,當時衝入的青年都不是立委,現在明明可以正常「佔領」議場的國民黨立委,連協商、質詢與辯論都放棄,直接打碎玻璃闖入立院議場,噴漆破壞公物。請問, #監院審查了嗎? #三秒鐘通過 了嗎?

國民黨究竟在演哪一齣?


===


===


國民黨立委終於認真了,因為立法院明天要召開臨時會,審查提名陳菊等人擔任監察院長與委員的議案,有20名立委突然破壞門鎖,非法進入立法院議場,目前據說至少要佔領三天三夜以上,直到民進黨政府願意撤回提名為止。

或許這次佔領行動,是效法太陽花運動的想法,但是馬克思曾經說過,許多歷史事件裡,第一次發生是悲劇,第二次發生是鬧劇。太陽花運動是不是悲劇,還留待歷史評價,但是這次是否會成為鬧劇,恐怕取決與於下列十點:

首先,有沒有50萬民眾願意陸續到場聲援?有,那就是成功的反陳菊運動,不妨可以辦理青島夜市或濟南市場,應該可以促進商機。只是,如果萬人響應幾人到場,那就是有趣的夕陽花運動,或許數位諸葛亮都很難借到東風。

其次,立委們是不是可以耐高溫、耐黑、耐餓、耐渴?當年太陽花運動的參與者沒冷氣、沒電。但是這些立委們畢竟不年輕了,又身嬌肉貴,又悶又熱的議場,他們想在裡面紮營?我唯一的擔心是有立委中暑或熱衰竭,即便是鬧劇,也不會希望真的鬧出人命。

其三,立委是不是認為少數就應該抗爭多數?他們是為了理念而抗爭,還是為了作秀而上台?現在民進黨佔國會多數是事實,這也是今年年初民意給他們的權力,要推翻監委的多數任命,就要想想當年民進黨是少數的時候,有沒有針對人事提名而佔領議場?陳菊不適任,所以要佔領議場要求總統撤回提名?那麼以後任何人事任命,只要國民黨不開心,是不是就可以比照辦理?

第四,立委的抗爭有沒有政治理念?他們認為,要把這些監委與考委的任命擱置,這樣就可以省下公帑照顧警察人員,姑且不論預算不能流用,他們到底要不要支持空一格國父孫中山的五權分立理念?如果他們反對,就該提案修憲,廢除考試院與監察院,畢竟國民黨已經不是空一格國父孫中山當時創立的政黨,支持廢除也可以,但是只是因為反對任命某些人,用來節省公帑,正當性在哪?廢除不是節省更多?反正空一格國父不重要了,不是嗎?

第五,立委是否贊成「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他們同樣破壞公物、同樣四處噴漆,請問當時反對太陽花的時候,不是說這些刁民妨害公務?他們現在是不是也在做同樣的事情?

第六,立委是否願意在中暑結束以後,接受司法機關審判?當年他們認為,這些太陽花暴民目無法紀,現在他們是不是願意受審?證明自己無罪,只是為了自己的政治理念?

第七,立委是否願意讓警察毆打逮捕,以維護公共秩序?當年太陽花運動,毆打民眾的警察還沒抓到,如果政府派遣相同的警力去清空議場,他們是否願意被打得頭破血流,而且提告以後找不到人?

第八,立委是否能夠扛得住壓力,在立法院不能召開臨時會的時候,民眾指責他們浪費公帑、立法空轉,還能繼續待在裡面,在沒有水電的情況下,堅守輿論壓力與四行倉庫?

第九,立委能否號召與組織足夠的人輪班?目前20個立委,如果要擋住立法院警衛清場,可能得拆掉一些椅子擋在門口,還要用鐵鍊鎖住,立委也得輪班不能打瞌睡。要讓事情擴大,成為蔡英文的國際危機,還得要有翻譯、文宣、秩序組、食物組(是可以找吳博弈或傅潘達啦),這些在他們過去眼裡,是破壞公物、浪費公帑的非法行為,至少要有一定的持久力與文宣戰力,他們準備好沒有?還是只能靠數位諸葛亮幫忙?

最後一點,立委想好退場機制沒有?如果是臨時起意,沒想到下台方案,萬一蔡英文政府就是不理會他們,讓他們在沒冷氣、沒水電、不能洗澡的議場自己開party,他們願意撐多久?如果民眾不願意聚集議場附近聲援,換來的是浪費公帑、破壞公物的聲浪,他們要如何下莊?如果有立委中暑,會不會躲在醫院又不出來,甚至要送到加護病房找記者來拍照?萬一徒勞無功,要怎麼自圓其說?意志有這麼堅決到為了提名陳菊,所以不惜犧牲自己的健康與生命嗎?中間有人逃跑又要怎麼辦?

這十點都沒想好,是來搞笑的嗎?

這兩天全世界的肺炎疫情已經更嚴重,感染人數至少破1000萬,只有台灣還算樂土,至少不用每天隔離在家,能不能爭氣點,要不就直接主張修憲,違背國民黨空一格總理的三民主義遺教,直接廢除監察院、考試院,不然就乖乖回家,不要鬧了好不好?關在密閉空間裡,又不戴口罩,會有感染風險,知道嗎?

都幾歲人了,還這麼不省心,真是麻煩的小東西!你們是來報復性上班的嗎?


===

 

===


【精選!藍委想吹冷氣事件簿!】看重點:
 
❂ 為了反對監察院人事案,藍委下午破門佔領立法院,要求總統蔡英文撤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揚言若不撤換,就不退出議場!
 
❂ 國民黨團強佔立法院,林為洲:「開燈開冷氣!佔它個 3 天 3 夜!」
#請工作人員打開超強冷氣 #請支援冷氣
 
❂ 葉毓蘭才剛進去沒多久就說要找水洗澡,叫大家體諒老人家
  
❂ 國民黨突襲立院怒吼「開冷氣」!上百支持者聲援,窗戶送冰塊、便當!
 
❂ 有了時代力量在 2018 年初為了抗議《勞基法》修法以大鎖鎖住議場的經驗,國民黨這次也準備了大鎖,更配備鎖鏈,幾位立委拿鐵鏈串在自己的身上拍照,號稱『民主鎖鏈』。
  
❂ 國民黨占領議場,號召網友不要看直播直接到現場聲援
 鄉民:「不要,我想在家吹冷氣。」
 
❂ 國民黨黨團的直播,觀看人數還比不上隨便一個民進黨立委的直播
 
羅智強 發臉書:「我們沒離開。」
(三小時後)臉書更新:「回家休息一下。」
  
❂ 批蔣萬安沒資格杯葛陳菊 綠營:迫害民主就是你祖父
 
犀利檢座 FB:毀越門窗・ ・闖入・ ・自己本來就可以進去的地方??
 
自由時報 小編:日本製造的壓縮機,非常稀少;佔領立法院吹冷氣,也很稀少
 
❂ 技術指導 賴品妤:如果要說議場哪裡比較好躺,我個人首推行政院官員座席底下的空間。
https://pse.is/T3WZT
 
❂ 為國民黨加油!王浩宇 UberEats 點 10 杯薑茶送暖到立院
#今晚我想來點薑茶跟冷氣
 
❂ 吳斯懷缺戰未到場,吐露原因行動不便只能精神同在
#你ok我先吹
 
❂《 逃出立法院Get The Hell Out》剛結束台北電影節首映,國民黨用行動支持台灣電影!希望立委撐到 8/14 上映日!
 
❂ 事件建議名稱:夕陽花、蘭花、花惹發 、紙蓮花
 
❂ 2014.3.24
Jessie Chen:全台灣最帥的水電師父,他們花了二個小時左右找到方式,利用立院的空調系統(不是開立院的冷氣喔),成功的將內外的空氣引流,現在,議場內空氣變好了,人都活過來了,好感動啊!(淚)
https://pse.is/T889T
 
❂ 江啟臣:「你用油壓剪來剪,我們大家都會綁在一起!」
 
❂「我的建議是退回去!」 蔡壁如批監委名單:尊重國民黨行動
 
❂ 抗議失控!杏仁哥戴防刺手套 「硬爬拒馬」 ,一旁陳情者陳清茂激動昏厥
 
羅智強 又回來了!「開個冷氣有這麼困難嗎?民進黨鴨霸程度舉世無雙!」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