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 就是更厲害的新黨? 新黨 2.0 就是時代力量


突然想筆記一下個人的感想: 時代力量 就是更厲害的新黨?

在個人成長過程中看到的中國國民黨的變化,有一個里程碑是新黨,有趙少康、王建煊等。現在變成比較有討論的就是郁慕明及 王炳忠

過去的主要歷史是,在國民黨內部的改革力量跳出來自組政黨,現階段國民黨的確少了些什麼,所謂的國民黨 1.0 如果是蔣家父子 甚至於李登輝前總統,那國民黨有進階變成 2.0嗎? 從連戰到馬英九,其實都少了改變,都是向國民黨 1.0 靠攏而沒有帶領國民黨改變。

這些應該要作為新階段的國民黨分了出來,變成了新黨以及親民黨,而國民黨本身的改造,或該說再造或是進化,變得遙遙無期。

郁慕明 接受趙少康訪問:



先來看看新黨在維基百科上面的描述:

新黨前身為中國國民黨在立法院的改革派次級問政團體新國民黨連線,1993年因反對時任國民黨主席李登輝而退出國民黨自立。1994年新黨以制衡兩大黨為號召,與第三勢力結盟,同年12月與中華社會民主黨合併,於1995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獲得122萬票,成為當時具有關鍵影響力的第三大黨,並在1996年與民主進步黨結盟,推動二月政改

2008年不分區立委選舉,新黨在區域立委與國民黨合作,得票升至4%。2012年不分區立委選舉,因親民黨競爭導致新黨得票少,得票率僅有1.488%。2016年不分區立委選舉,新黨獲得510,074票,占總票數的4.18%,回升至第五大黨,雖仍未取得國會席次,但可獲得政黨補助款。新黨現有臺北市議會2席。

新黨主張清廉制衡、公義均富、族群和諧、國家統一,在中國實現民族統一、民權自主、民生均富的三民主義新中國[1]


2019年7月,新黨提名財經界人士楊世光參選2020年總統選舉

再來看看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英文:New Power Party,簡稱NPP、時力、時力黨、新力黨),是中華民國政黨之一,並且被視為是第三勢力。時代力量的政治取向為「中間偏左」,目標是在立法院扮演關鍵的改革角色,提出「進步價值」、「公開透明」、「臺灣國家地位正常化」等主張。時代力量和民主進步黨的政治主張相差不多,但前者欲扮演防止民主進步黨腐化的監督角色,期望能取代中國國民黨的制衡地位。

2015年1月25日,林峯正等人舉行時代力量創黨成立大會,由林昶佐擔任建黨工程隊總隊長。9月13日,時代力量正式宣布成立,黃國昌出任第一任執行黨主席。在2016年立法委員選舉中,時代力量獲得5個席次,組成立法院黨團會議,成為立法院第三大政黨。在2018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中,時代力量在臺灣各地總共提名40名直轄市及縣市議員候選人,並有16人當選。2019年,時代力量改選決策委員會,由邱顯智當選新任黨主席。之後因路線問題出現退黨情況,立法院席次降至3席,並改由徐永明出任黨主席職務。

現在幾乎都是以黃國昌為主導,過去有點像是國昌老師,現在已經變成景濤,大家對於黃國昌比較戲劇化的演出,有體會。

連助理都很會:


整個觀感就跟費鴻泰一樣


有一種官樣,很難看出是民意代表

另外一種官樣,推薦參考韓國瑜市長的 誰說的:


超有古惑仔的感覺,可惜韓市長沒有帶隊出來 929 支持香港。補充一下韓國瑜市長的維基百科,個人推薦這段,國民黨內部鬥爭:

2007年,在中和市副市長任內後期,韓國瑜一度準備再戰立法委員,並參加國民黨第八屆臺北縣立委黨內初選。同年4月22日,同選區的競爭對手,時任立委的李慶華出面指控韓國瑜製造負面文宣「五年內換三個黨」用來攻擊他,「李慶華表示,韓國瑜惡意抹黑,發傳單指責他和他的父親李煥支持王金平,不支持馬英九,完全是不實指控」[80],立委李慶華指責負面文宣的根本就是選風敗壞,徵得馬英九的同意刊登廣告反擊韓國瑜。對張慶忠,韓國瑜文宣指其為「七星級情色旅館大亨」[註 4]。當天傍晚,韓國瑜接到臺北縣黨部緊急通知,取消他的立委參選資格。韓國瑜隨後發出聲明稿表示,自己並沒有違反黨部內規,被取消初選資格很不服氣,拒絕接受這樣的結果,認為李慶華率先爆料涉及同為初選的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委員的情色賓館文宣[81],但是李慶華卻沒有被取消資格,認為黨部是雙重標準。[15][82]最後該選區由張慶忠獲得初選勝利。

火力十足。

另外推薦韓國瑜市長的碩士論文:

韓國瑜曾在專訪時自述,他在年少求學階段考試都考第一名,但國中二年級開始因青春期懵懂,成績一落千丈,逃學翹課、打撞球、打架也樣樣俱全,最後在父母決定下,18歲時入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專修學生班40期,官至上尉,在軍中受一位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畢業的預官魔術方塊的啟發,感到自己的不足,決定重拾課本[40][41](33分27秒)。退伍前一年考上東吳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畢業後又考取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由於政大免學費還發獎學金故選擇政大東亞所就讀。就讀期間擔任臺北市議員馮定國助理,畢業後獲法學碩士學位[42]。碩士論文名稱為《從中共「對臺統戰」策略看兩航談判》,指導教授為蘇起[43]


想當年 ... 

今天推薦這個影片 希望大家好好關心長輩



阿阿 離題了 原本是要記錄最近覺得 時代力量 就是更厲害的新黨? 
結果不小心又提到的韓市長。

回到時代力量,開始的訴求的確就有點像是新黨一樣,給大家很清新的感覺,但是新黨自從一些局部選舉失利之後,就有許多調整,或是大老退休。沒有像親民黨一樣,持續作戰,突然就變成有點青黃不接。

希望時代力量可以撐久一點,從國民黨裡面吸收願意改變的人物。重新調整。

時代力量分析: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