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 BYOC 介紹 及新新宏碁的變化。 2020更新 9/23 宏碁與台大醫院宣布跨界合作打造的眼科 AI 輔助診斷軟體

Acer BYOC 介紹 及新新宏碁的變化。  2020更新  9/23 宏碁與台大醫院宣布跨界合作打造的眼科 AI 輔助診斷軟體



Acer BYOC


Acer BYOC for IoT 




在GMIC 2015 Taipei 看到Stan哥的演講,於是來寫文章介紹一下Acer 的雲端解決方案 : BYOC (build your own cloud)

基本上可以分為一下三個層級。
  1. Acer BYOC app
  2. Acer Open Platform (AOP)
  3. Acer 智聯網 | Acer 藍天計劃



首先Acer BYOC app 或該說Acer 本身的產品,在Google play上的Acer app 也有40各之多,其中ab開頭的才是BYOC app,其中包含可以分享多台電腦與手機分享檔案的 ab檔案

在ptt 看到詳細的Acer BYOC介紹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3821871.A.F31.html

第二為提供平台給app的AOP 需要申請,做整合。詳見 http://aop.acer.com。這部分因為像是克製化需求 ? 較少看到網路分享文,教學文。需要再收集資訊。
第三為一個綜合的與軟體夥伴做共同行銷的藍天計畫,我個人歸類為Acer
的智聯網呈現。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Stan哥一直提倡的王道思維,要創造價值永續經營,與夥伴共生,創造有形與無形的價值。

在創客教育上合作推出的火星探險號,以及自己推出的雲教授
藍天計劃也有與軟體新創公司如jumpyistaging 等合作。目前智聯新星已經舉辦了四屆,期待更多團隊與Acer一起打群架,一個母雞帶小雞的概念。

這樣的三個層面,可以看到Acer努力的在後PC時代,做一些改變,期待Acer的變化,可以在物聯網上更往上,到智聯網上站穩。

(不過,在104 上沒有看到data 分析 相關職缺,倒是有點可惜。)

附圖為Acer同仁個人名義 參加Intel IoT roadshow 黑客松,用Intel Edison 所作的智慧尿布。期待更多Acer的應用。


其他對於Acer的建議:

另外推薦 Acer 機器手臂 煮咖啡




2020 更新:

從集團內加入AI 以及IoT的部門,到底有沒有幫助?還是應該要與其他新創團隊合作,產生新的衝擊?就華碩集團而言,在內部有AICS新部門產生,而針對IPC 的事業又另外產生一家新公司。整體而言還是要在集團之外才能夠產生新的價值,對市場造成衝擊。

反觀宏碁相關討論:

基本上應該是集團內的創新,並沒有帶來突破性的成長,畢竟Acer BYOC 這個產品,對於外界來說還是不夠有影響力。

希望宏碁繼續加油嚕 !!



===

2020/09/23

旁觀Acer 這麼多年,從手機到平板以及Chromebook都還是圍繞本行。
今天看到宏碁推出AI 應用落地,的確符合個人觀察:找出新型態的服務 !!

宏碁今日與台大醫院宣布跨界合作打造的眼科 AI 輔助診斷軟體,由台灣諾華擔任臨床試驗設計顧問以及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專案輔導,並向 TFDA 申請醫材許可證,已於日前核准,成為台灣首張由 TFDA 核可的眼科智慧醫材,開創台灣智慧醫療新生態。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