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Acer Socialjogger 談系統廠的軟體 business model ,宏碁(2353) 為何不能變成軟體公司?

從Acer Socialjogger 談系統廠的軟體 business model 宏碁(2353) 為何不能變成軟體公司?



熊熊想寫一篇文章 "從Acer Socialjogger 談preload App"來談談每個手機或是平板所附帶的軟體。後來想想應該是要寫 "從Acer Socialjogger 談系統廠的軟體 business model "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cer Shell 或是 HTC Sense 以及三星的 XXX Hub 系列。許許多多都是各廠商想要主打團戰概念,建立自己機器一個一致的形象。


( 看戀愛世代中的蘋果 超鮮明的印象 )



從Acer Socialjogger 談preload App,當然就要先介紹Acer Socialjogger,這是一個有很酷介面的軟體,基本上是幫你做SNS 整合。從當年經典的金厲害機以及Acer S300 中開始。可以幫你整合Facebook Twitter Flickr 及Plurk。



偶然在論壇中看到Socialjogger 1代及2代被root之後放出來下載
突然很想問,為什麼這些preload軟體就只能在Acer的特定裝置上呢?然後需要高手破解之後放到網路上,然後有個載點跟以下不痛不樣的小說明:"請你嘗鮮,有遇到問題想跟我說,不過基本上我不太了解就是了。"

if you wanted a taste of Acer on your device, you may really want to give this a go. There are no reports on how well this works for lower resolutions or what OS it runs on, but the reviews state that this app was first spotted running on a Froyo device. Give it a go and post some feedback.

這些Preload軟體真的不錯,目標是讓使用者用這個裝置更方便,甚至更積極的希望可以變成賣點,請大家不要再只看硬體規格,比螢幕大小、比雙核心單核心、比相機像素,可以因為"阿 我好想用Acer Shell"、"Socialjogger很酷呢" 來買裝置。

那有沒有其他business model呢?像是把他變成付費軟體放在Google Play上面?然後買Acer Tablet的民眾可以免費使用?

我想這些系統廠的RD的努力,應該可以有不同的呈現方式。台灣的軟體實力在哪?過去十五年看過的資迅人、友立,台灣的軟體業一直起起落落,沒有一個標的。這兩年領導話題的在Appworks及Mr.Jamie主要在網站+App創新,開始有許多網路服務,結合Mobile,再看看系統廠其實也可以有不同的思維。

為什麼Appworks投資的這些團隊,跟系統廠沒有甚麼合作呢?這些網路服務能不能有不同的舞台,協助系統廠加值並讓自己多一個通路。

為什麼系統廠的優質App不能自己出來變成小公司呢?


又看到一篇優質App 被移出來 [APP 4.0+] Weather & Clock Widgets from Acer CloudMobile 使用者只能試用這個不一定合自己機器的軟體,只能try and error 玩玩而已,如果不幸不合就默默的移除。這些能不能有不同的變化?

另外,除了天氣跟時鐘的Widget,Acer S500 我最推薦的是 MyLocation Widget 不錯又方便。請看手機王介紹文  Acer CloudMobile S500 主打雲端應用服務

除了 Google 地圖外,Acer CloudMobile S500 還提供好用的可放置於桌面的 Widght 小工具,讓用戶能查看附近的地方,點擊圖示亦可進行打卡操作,還能查看好友是否曾在此處打過卡。


 


其他對於Acer的建議:

留言

  1. 感謝使用Tagtoo廣告...
    提醒您可以調整UI,讓它更符合您的blog...

    目前看起來應該是沒有調整過的UI?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發表一下意見,互動一下唄!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返校場景之一 高雄黃埔新村

台灣與世界的不同 台灣:為什麼連續假日出去玩會塞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