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否定與勒沙特列原理

話說這篇是這個blog第301篇文章,想不到灌水灌的這麼兇阿 @@

以上題外話

今天家教的時候提到了勒沙特列原理,突然解釋了一個人生現象。

請聽我慢慢解釋>

首先是勒沙特列原理,簡單來說就是多的會往少的地方平衡,或著說因為缺少了什麼所以反應就向缺少的地方補足。

今天講著講不知道怎麼的覺得跟我遇到的一個人生現象,好像有點關係。

有些平衡並不是很等量的,而是會有一個趨勢。

講的好像有點玄,來講講到底我想到的是什麼人生現象好了。

那就是我常被說是"客套話達人",當然這稱號負面一點的就是"虛偽" 。

我常說"你好棒"、"真的很感謝妳"、"這樣真是太厲害了" ... ... ...

我的工作還OK,主管很照顧我,家教學生都很乖,朋友都很nice,什麼都很順利。

真的嗎?> 常常有人這樣問。有些半生熟的人就覺得客套,虛偽 or?

而今天因為勒沙特列原理才發現了,有些東西是為了要平衡而存在的。

我對於我外界的東西都给與很正面的肯定,實際上是因為我對於我自己是很負面的充滿否定。

我覺得我很胖,很不會寫程式,很沒有計畫,講話很無俚頭,做事情不徹底,不夠努力,很自我中心,很少考慮到別人 ... ...。

我心裏對自己的OS幾乎都是充滿負面的,

嘴巴說著 "挖 這好厲害",心裡想著是 "我好笨這都不會"。

嘴巴說著 "很感謝有你的幫忙",心裡想著的是 "天ㄚ 我砸鍋了" !

虛偽的客套話的達人實際上是因為覺得自己只是一個渺小的生物。

我還不知道怎麼樣找到方式肯定自己 ><

--

而也有另外一種生物,

生活很不順,每一個ex-friend都是垃圾或神經病,同事都是懶惰鬼或心機鬼,家人都是不懂體諒完全沒有支持的感覺 ... ... 。

會不會否定別人會有某種程度的自我(or自信)補充呢 ?

不懂阿不懂

--

總之第301篇還是個隨便寫寫。

仔細想想跟勒沙特列原理好像也沒什麼相關 Orz。

我的想法是:

否定內在 -- 肯定外界 是個可逆的過程

而因為勒沙特列原理,當否定內在 (相當大量)時 平衡向右 導致 肯定外界 的力量增加。

否定內在 (相當大量) -> 肯定外界 上升

另外一種證明也許是 :

否定外界 -- 肯定內在
也是個可逆的過程


而因為勒沙特列原理,否定外界 (不少) 的時候導致 肯定內在 的增加。 (Maybe @@)


相關文章 :





其他人生小觀察: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