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機代工龍頭 華寶通訊

來介紹一下台灣手機代工龍頭華寶通訊,先來看看華寶通訊在104的簡介

華寶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創立於西元1999 年,為仁寶電腦之關係企業,係一群在手機多年開發經驗的技術團隊所成立,看好無線通訊產業在全球市場的發展潛力,投入GSM、智慧型手機等高科技產品之研發設計與生產。

我們擁有最優秀的研發團隊,秉持著不斷創新的經營理念,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成長;強化整體競爭力成為世界級ODM手機大廠;更進一步成為通訊技術領導者。

wiki : 華寶通訊

(不過wiki上面只有到2006年)
但是在華寶通訊官方網頁上的最新介紹有2007年,順便補一下

2007年
  • 6 月 榮獲『2007 年iF傳達設計獎』
  • 9 月 商業周刊評選兩岸三地一千大 第158名
  • 天下雜誌評選兩岸三地一千大上市公司 第169名
  • 獲數位時代科技一百強第七名及兩岸三地科技百強第十二名
  • 美國《商業周刊》評選亞洲最佳50大上市公司華寶排名第十八名
2014年更新一下

華寶已經被仁寶合併,產業評析:仁寶(2324)是電子代工大廠,呼應3C產業匯流趨勢,仁寶與旗下手機子公司華寶3月底將合併成為新仁寶,搶攻行動智慧裝置商機。

看好理由:聯想宣布Yoga Tablet平板上市一個月銷量突破百萬台,美國CES消費性電子展將推出第二代產品,仁寶為聯想主要代工廠,可望受惠。

投資策略:傳華寶爭取到宏達電多款中低階ODM訂單,明年第1季開始出貨,仁寶沾光,惟3日股價回檔收在22.35元,周跌幅0.6%。

感覺仁寶前景不錯啊,台灣的電子五強要持續進化阿。

From 漢堡王

留言

  1. 全球手機市場價格競爭白熱化,使得包括諾基亞(Nokia)、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等品牌大廠平均銷售單價(ASP)及獲利能力日益下滑,其中,諾基亞ASP從第2季74歐元降為第3季72歐元,索尼愛立信從116歐元降為109歐元,接著將公布最新財報的韓系手機雙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以及美系大廠摩托羅拉(Motorola),手機ASP恐亦每況愈下,加上品牌大廠紛採多元化供應商策略,增加其議價籌碼,使得台手機代工廠價格壓力大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發表一下意見,互動一下唄!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返校場景之一 高雄黃埔新村

台灣與世界的不同 台灣:為什麼連續假日出去玩會塞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