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環境下開發 Android 所遇到的Eclipse 設定問題

Ubuntu 環境下開發 Android 所遇到的Eclipse 設定問題

Ubuntu上開發android出現一點問題,分享一下解決的過程。

若直接利用apt-get install eclipse 會安裝 eclipse 3.2.2-5ubuntu2。

但是官網推荐比較新的版本
http://code.google.com/android/intro/installing.html

suppor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s:
* Eclipse IDE
o Eclipse 3.3 (Europa), 3.4 (Ganymede)

於是從善如流的到eclispe官網下載新版本。

而在前一篇文章有關 Upgrading the android sdk
有強調過 Not compatible with Gnu Compiler for Java (gcj)

所以推薦自己去sun官網下載,手動更新jdk,step by step教學在此

接著很無腦的利用eclipse開發android(參考android application in 5 minutes),但是有別於windows上開發,我遇到一些問題。

eclispe顯示錯誤訊息:

- myproject] Android Launch!
- myproject] adb is running normally.
- myproject] Could not find myproject.apk!

看來可能是
1. 沒有順利的產生.apk ,
2. 沒有安裝到模擬器裏面,

經過一番嘗試,找到解法如下。

請先移除掉 ~/.android 這個目錄個人猜想是android的設定,
接著手動去建立myproject.apk。

(如何手動建立.apk請參考Developing Android Applications with Other IDEs and Tools,有空會寫個中文版分享。)

基本上是在
~/android_sdk/tools/

./activityCreator.py

--out ~/workspace/myproject

your.package.name.ActivityName

會在~/workspace/myproject/產生出build.xml,執行ant
最後到~/android_sdk/tools/
執行安裝到模擬器的動作。

./adb install

~/workspace/myproject/bin/myproject-debug.apk


注意此時產生的是 myproject-debug.apk
(這可能就是eclipse發生錯誤的原因,eclipse想要找myproject.apk找不到,其實名字根本就不對。)

手動練習一次之後,接著重新開eclispe ,一樣無腦的建立一個新的project,這次就會順利的建立成 myproject2.apk!

前文中"經過一番嘗試",可是浪費了我不少青春:(

總之雖然在霧中摸索,但還是稍有跡可循,猜想是android sdk會記一些環境的資訊在 ~/.android 這個目錄裏面。而eclispe 啟動也會去讀~/.android這個目錄。前面的錯誤是eclipse還沒設定好,手動建立一遍的時候,會把環境的資訊記錄到~/.android這目錄,所以第二次開啟eclipse就不再混亂。

希望這些資訊有幫助。



Eclipse 相關文章:

留言

  1. ..... 囧

    今天換台電腦,就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
    嘆~ 我逝去的青春 .....

    希望下一次遇到這問題的人可以順利google一次就找到這一個解法,

    不然就換台電腦比較快,Orz。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發表一下意見,互動一下唄!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