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YOUSEE的建議

YOUSEE 經過了大量使用者之後 又復活了 ~
網路服務就是這樣 不斷接受使用者的考驗
以下是個人的一些小建議 ~






有關搜尋引擎功能 ~

1. 沒有時間排序功能

有時間排序可以幫助找出最新的資訊 ~
太舊的就算了吧 XDD

2. 對於兩個單詞的交集搜尋支援率低

其實也就是所謂的關鍵字集合 或該說 相關詞 ~
這一點其實蠻重要的 不過也有可能發生google的糗事
參見有趣的google搜尋


有關網路服務未來發展 ~


1. 隱私權

有使用者試用了之後 ~
發現即使利用所提到的"抗搜尋語法"波在進版畫面之中
還是查得到該版的資料

我想這是因為已經做好index了 ~
搞不好要公告 每月更新INDEX的時間
另外有關查詢作者這個 我覺得不太好
可是這又是邁向社群網站的主要工具 兩難阿

2. 搜尋與認證

其實還是一樣算是隱私權
畢竟這個搜尋引擎可以讓不上BBS的人可以找到BBS的資訊
對於一些使用者而言 會覺得 我躲到BBS 也要被查出來 XDD

我個人是認為 如果他可以是一個工具 幫助自己做查詢就好了
如果這樣的查詢功能 可以在bbs系統裡面
這樣就可以一次搞定 也沒有隱私的問題
畢竟我就已經login進來 表示我已經通過 ptt認證
而我可以查詢的 就是我自己這個帳號 可以看的文章
本來就是公開的 ~
相信這樣會比較好吧 @@
不過 要在現有的 BBS 系統加上這個功能 @@
或該說 要讓 BBS認證 與這個搜尋引擎結合

3.社群

我覺得 搜尋引擎 除了做些關鍵字查詢 關鍵字排行榜 這些外
還是要有社群 才可以越作越大 不過他的方式就可以有很多種
可以只是 提供關鍵字樹 ~ 提供相關搜尋
也可以作的誇張點 請大家加入會員 就有更多功能 XD
然後整合BBS資源 都變成論壇

這樣會不會越來越邪惡呢 XDDD


補充其他有關Ptt 討論文章:

2007 台灣的PTT效應 – Chapter 1
2007 台灣的PTT效應 – 續Chapter 1
2014 資訊的漣漪效應:從Ptt 到蘋果再到卡提諾 !!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