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2353) 再次重整,來談談新新宏碁的戰鬥力?

宏碁(2353) 再次重整,新新宏碁的戰鬥力?

2015 新新宏碁團拜:





連續的兩篇討論Acer人事異動的文章 Farwell 蔣盃盃Tablet大戰之外 ...談新新宏碁後,並仔細看看施振榮提及宏碁應啟動「新再造」。再來看舊聞 宏碁新五虎將 國際兵團統帥群像 來認識一下宏碁兩代五虎將:

第一代五虎將

宏碁是由施振榮、邰中和、林家和、黃少華及葉紫華等五位創辦人所成立。之後,第一代創辦人逐漸退位,第二代專業經理人紛紛躥出,在最鼎盛的時期,施振榮手下幾乎囊括了目前國內資訊業界台面上的重量級人物,包括施崇棠、李焜耀、林憲銘及王振堂等人。

新宏碁 第二代五虎將

1. 蔣凡可.蘭奇(Gianfranco Lanci)

宏碁西歐市場是幾年來快速成長的關鍵,市場空間也大,主因蘭奇採用高佣金制度並妥善管理通路,因此成功提昇不少市佔率

2. 魯迪.史密奈〈Rudi Schmidleithner〉

在2003年時,接任宏碁集團泛美營運總部總經理。

3. 瓦特.迪普勒〈Walter Deppeler〉

在蘭奇升任全球總裁後,歐洲區總經理的位置,由蘭奇過去的左右手瓦特.迪普勒〈Walter Deppeler〉接任。

4. 林義萬

早在施振榮時代就是戰將,他奉行施振榮「鄉村包圍城市」的策略,耕耘東南亞市場多年。雖然已是二十幾年的宏碁人,卻十分低調,不僅名字鮮少人知道,也幾乎不在公開場合露面。

5. 艾倫斯〈Oliver Ahrens〉

艾倫斯〈Oliver Ahrens〉接任宏碁最重視的一級戰區——中國區總經理。

看完人事,我們來看兩篇有關宏碁的在智慧型手機及Tablet的文章:

2011/01/06 《外資》不懂消費者!宏碁目標價,瑞銀只給90元內文:宏碁在2008年第三季度完成收購倚天,到至目前為止,在手機出貨量方面並沒有明顯的進展。據Gartner稱,宏碁出貨在2009年手機出貨25萬2790台,而2010年前三季出貨38萬1700台。

所以手機2009年 + 2010年加起來應該約90萬台。

2011/04/02 宏碁再造第一關卡 Q2挑戰平板電腦出貨百萬台內文:目前宏碁 3 月平板電腦出貨量已近20萬台,第 2 季宏碁從通路商接到的訂單已確定突破百萬台。

所以2011年Q1 + Q2 還沒加上手機 tablet就100萬台。

一些問題:

好想知道第三代五虎將
三個月前看衰宏碁出貨量因此給90元,三個月後訂單超過過去兩年總和,請問要給多少目標價呢?


跟宏碁/Acer企業相關的文章:


宏碁(英語暨品牌名稱:acer)是總部在臺灣跨國科技公司,成立於1976年,其產品包括個人電腦電競產品和虛擬實境裝置等。根據IDC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統計,宏碁是全球第4大電腦公司,亦為Windows系統個人電腦品牌中的第4大品牌。根據最新市調機構IHS資料顯示,宏碁2019年第1季在全球電競螢幕市場,以20.6%市佔率勇奪第一品牌,市調資料顯示,宏碁Chromebook第一季在19%遠高於業界均值的高成長率下,以28%市佔率奪下全球排名第一;同時在泛歐地區以31%市佔坐穩冠軍寶座,另外在泛美地區以28%市佔率、泛亞地區以33%贏得領先地位,其中在美國、法國、德國及菲律賓等多個國家皆取得第一名的榮耀。[2][3]。2018台灣品牌價值4.06億美金,名列第9。

留言

張貼留言

發表一下意見,互動一下唄!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返校場景之一 高雄黃埔新村

台灣與世界的不同 台灣:為什麼連續假日出去玩會塞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