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大體驗 ~ Unis

話說社群網站在國外很普遍啦像是facebook~~tagged以及hi5 !!!
google 也有社群網站啦 就是 orkut!

呼呼 基本上推出的時候 都有申請一下 不過畢竟很少朋友在上面 ~
就沒有什麼動力繼續玩 ~

台灣 ? 當然也有啦 不過模式比較不一樣 像是最紅的虛擬社群~~愛情公寓以及強調配對的Yahoo交友~!我覺得算是台灣比較原始的社群網站~

而真正把國外的社群網路服務(Social Network Service) 學個淋漓盡致的 ~我想像是台灣最近才有的"樂多朋友"與"meeya"( 政府舉辦的~web2.0大賽之一的作品 :)

而這幾天在ptt2上有看到廣告的就是Unis!目前號稱 Beta 2.15 版 ~ 也是今天的主角 因為我最近也上去當前1000人阿 xd

這算是 真的很像facebook的 因為也是從學校著手的 :)
目前是以發p幣 多徵求測試者嚕 ~
真的要從各個大學之間的社群做出來 ~ 我想只在ptt2是不行的阿
畢竟社群網站就是要搞大 人多才好玩

不過目前的學校也是有限 但是我想這沒有關係
慢慢加油就是了 不過不是要設計者自己慢慢加

話說 facebook上面的學校 除了自己內建之外
還有由使用者自己提供(suggest)的 ~ 畢竟像我們是台灣的學生
facebook是美國的網站 怎麼會幫我們預設呢 xddd

而facebook上面有區分為network以及group ~
我猜是network是有制度的 像是高中大學
group可能是比較興趣取向的 可以自由創建
希望Unis也可以設計一下比較獨特的模式嚕 ~

看一下他的介面嚕



個人是覺得 中間的訊息欄太大
上面的兩排功能bar 覺得有點多餘啦

當然仔細看會發現 第一排是通用的功能 第二排是自己的相簿阿 日記阿
我想應該重新看一下 流程測試一下

像是第一排的功能裡面 選社群 會有社群搜尋
@@ 選搜尋 會有朋友搜尋 可是這些沒有先定義好 使用者其實也不知道 xd
而我個人是覺得 這應該合併就叫做搜尋 讓使用者點進去後 再選搜尋的功能 !!

那facebook怎麼做呢 ?
話說 他有一個通用的搜尋 也可以慢慢找進去
我個人是覺得 facebook有一招很聰明

就是填完資料之後 用問句表達他的搜尋

"嘿 你想找跟你唸一樣大學的嗎 按這裡"
"嘿 你想找跟你唸一樣高中的嗎 按這裡"
且不是這麼通用的名稱 他直接說
想找一樣唸公館大學的嗎?
想要找一樣唸貓空大的嗎?

這就是個人化?
(個人化搜尋其實完全不是這個意思 我只是借用一下這個詞 xd)
其實只是先幫你填好而已
設計者多想一想 使用者就可以更開心

Unis 還有很多要加強的 繼續加油嚕
以後有空還是會多少跟一下 目前的小服務 :)


---

可能是之前yousee的效應吧
寫點新的服務的心得 感覺比較吸人氣阿 XDD

留言

  1. meeya跟unis都消失了
    想看看unis長怎麼樣,不過網路上都找不到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發表一下意見,互動一下唄!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