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0年的 5945 呼叫師傅

        回顧2010年的 5945 呼叫師傅,從2010年2月開始Brain跟Michael發現裝修(裝潢/修繕)這行的好師傅95%不會網路, 這樣的現象讓現在一般民眾很難透過網路接觸到這些從事修繕事業的好師傅們。 

        而在那個夏天, Brain跟Michael 決定要試圖讓一個專門幫人找修繕/裝修專家的服務家喻戶曉,想證明這樣的服務它可以且必須存在於網路上,稱這些修繕/裝修專家為「師傅」,搭配找了一個好記且易輸入的數字排列,呼叫師傅的諧音 5945 就這樣出生了。


成立Blog:找水電師傅 • 5945呼叫師傅 http://5945tw.blogspot.com/

        號稱包含台北市最完整的水電行資料庫,超過 350 家嚴選水電行,讓你輕鬆找水電師傅! 當然前面收集資料可沒這麼輕鬆 xD  首先以水電師傅為主的5945,為了建立了台北市的水電師傅資料,那一陣子Michael就是大街小巷的拜訪、拍照,收集師傅的資料,Brain建立資料庫,努力幫助師傅介紹自己。

官網上線:5945呼叫師傅官網 http://www.5945.com.tw/

         在2010/10/09 5945呼叫師傅官網 開幕聚會官網上線,跟各位朋友見面,宣告正式營運,這相當興奮又緊張。畢竟對於創業的傳統印象台灣人跟美國人還是有差 ... ...

美國人創業:"Hey 我做了一個很酷的東西,你一定要用看看,這是future"
台灣人創業:"我們做了一個網站,會提供這些服務"

常被問到的問題:你們怎麼賺錢?

美國人回答:Hey man, i give you a vision, not only money !
台灣人回答:我們初期是免費,接著上軌道後是會有進階功能,想要有更好的服務就會加入VIP,而想要有更高曝光率的我們就會有廣告費用。

以上對話可能可以套用到很多產業, 總之
興奮又緊張就是我們這些台灣小孩第一次的感想


開幕聚會小禮物

創業夥伴:appWorks

        2010 年的11月5945參加了 appWorks 第一屆 Demo Day !

        appWorks 是一個很好的環境,讓創業的年輕人接觸很多夥伴,可以彼此交流、討論以及成長。不斷地腦力激盪,除了要找出使用者想要的,還要不斷的精進執行力,讓小小的資源可以大大地發揮。

        整個2010年,可以說是5945呼叫師傅元年,一個準備期,整年就是不斷的準備,迫不期待的想上場!而上場之後發生的事情更精彩,畢竟創業不是公司登記了,網站開了,一切就搞定了!

        看看2011年11月Jamie對於5945 呼叫師傅一路走來的介紹,我想2011年一定要獨立一篇好好講講 (其實搞不好2011年的5945就可以自己開一系列了  OMG),比較一下2010年跟2011年可以說:

"2010年5945在學走路,2011年5945在跑步" !

而跑步真的沒這麼簡單 ... 

to be continued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除了兒福聯盟 還有其他團體是努力守護孩子們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及忠義育幼院 都需要大家幫忙

兒福聯盟到底多有錢?收捐款為什麼不做事情而是定存?王育敏不解釋嗎?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