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台灣網路創業的能量及2011年案例:5945呼叫師傅

檢視台灣網路創業的能量及2011年案例:5945呼叫師傅


2021更新:

Appworks 十週年了,時光飛逝。



台灣網路創業的能量真的不容小覷,細數幾年的風風雨雨,有好多好多故事:

在BSP方面有無名小站與交大的恩怨,以及Pixnet對決無名。
而書籤網站有funp黑米兩強對決。
社群網站可以看 Meeya如何從Facebook到走自己的路線。
另外像台灣獨紅的BBS文化產生的流星YOUSEE
以及從LBS起家,最後變成團購網站的地圖日記

證明了許多事情:

1. 台灣點子的能量足夠大,
2. 台灣的市場不夠大,但是一個具體而微的實驗場
3. 是進軍是華人圈的好踏板 (這純個人大台灣人思想作祟)

而過去三年來醞釀的新一波創業能量可以自以下新公司觀察:

看看Appworks 第一屆 第二屆 第三屆(多到要分兩篇介紹) 到今年第四屆  !
以及今年數位時代三十強,各各都讓人驚喜。希望大家都能闖出一片天 !

接著來看看5945呼叫師傅

回顧2010年的 5945 呼叫師傅 而到現在2011年目前5945已經推出的網站服務有:
也可以直接填寫需求單就有專人服務。
中間的轉換推薦閱讀這篇 appWorks 育成案例:5945 呼叫師傅

5945的社群行銷方面有以下管道:
其中因為執行社群行銷而得到的經驗,驚覺社群行銷並沒有貼貼文這麼簡單,
而是要有使用者互動,線上客服去解決使用者的問題,才是真正的社群行銷。

不過看來還有一段路要走 ... 其中的問題是裝潢修繕使用者的黏著度?
畢竟5945呼叫師傅的服務又不是吃飯交通這樣頻繁,

使用者可能一年修理兩次水電,找木工裝潢一次,
而這樣的模式,需要怎樣的社群行銷呢?
5945呼叫師傅真的需要好好思考!


偷放一張范冰冰,話說呼叫師傅有沒有China Story 呢?

其他相關文章:

2020更新:

AppWorks Accelerator 在 2010 年創立,每半年招募一屆,對象是來自台灣、東南亞與世界各地的網路創業者。成立 10 年以來,總共畢業 20 屆,並自 2018 年 8 月招募的第 17 屆 (AW#17) 開始,限定召募 AI / IoT 與 Blockchain 兩個領域的新創,2020 年 8 月招募的 AW#21,除了 AI / IoT 與 Blockchain 外,另外加上來自東南亞的創業者。整個 AppWorks Ecosystem 的活躍團隊有 376 個、共 1,113 位創業者,全體加總年營業額 49.7 億美元,形成一個緊密的新創網絡,是大東南亞 (東協 + 台灣) 校友規模最大的創業者社群。

每次招募團隊,AppWorks 都會收到許多申請書,過程中我們發現,新創團隊在看完網站的介紹後,對我們的加速器計畫仍有些許疑問,因此,我們整理了幾個常見問題,如果你也有類似疑惑,或許可以從中得到解答。

【下一屆 AppWorks Accelerator 自 2020 年 5 月 6 日開放申請,歡迎加入:AW#21 申請專頁

推薦閱讀: 申請 AppWorks Accelerator 常見問題與回覆 (FAQ)

想要加入AppWorks 變成師兄弟的朋友,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

留言

Google Search

推薦內容橫式

本月熱門文章

鋼鐵韓粉站出來 讓韓國瑜每天唱歌喝酒好不好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捐款支持義大利靈醫會 一起來幫助他們 就像當初教士來台灣協助我們一樣 !!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港版國安法」,法律將會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而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

黑金? 不得不提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 吳敦義 林益世

香港事件回顧 2020/08/10 前眾志成員周庭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 今日累計10人被捕

返校場景之一 高雄黃埔新村

台灣與世界的不同 台灣:為什麼連續假日出去玩會塞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應用開發豆知識:利用 adb 安裝 apk 到裝置上

Android 中文輸入法 官方版 ! Gboard - Google 鍵盤 開始支援注音輸入啦

Google Play 推薦Android app 誠徵App排行榜

北京故宮首訪,一窺清宮秘史 大玉兒 & 甄嬛

[家教][社會觀察] 建中教我的事 沒上建中被父母親折磨? 在建中到底是如何 ...

[FAANG面試] Amazon/AWS 領導力準則 14 Amazon Leadership Principles

Acer ICONIA Smart S300 更新後越來越好 Acer也有出手機?!

[品質控制] 什麼是Sanity test ? 軟體測試常見名詞整理 包含不同部門的測試人員負責範圍

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名詞解釋 AE FAE Pre-sales Post-sales